刚刚看的是和菜头的旧文,存在硬盘里的时间更是久,久到我都想不起来,应该是高二的时候了吧,应该是用当时那可怜的小猫一篇篇下的吧?看得我不禁难过起来。
那样的日子,远去了。
曾经非常喜欢和菜头,不亚于现在喜欢李方,喜欢织羽,喜欢affan,喜欢猪猪,喜欢3000,只是感觉已经回不来了。偶尔还去中青,那个曾经的我只混的两个论坛之一的中青,但是已经很少会认真看一点贴,只是偶尔看看标题,看看李方的日记,知道他当了爸爸知道他的女儿小名叫纳米,其它的,就一概不知了。
那个论坛,对我已是陌生的。那种心情,也已经陌生了吧。
当时的作文还不是现在的小资模样,会无病呻吟会长嘘短叹,当时还是半个愤青,会用激烈的语言写出直指人心的文字,我是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的,甚至是羡慕,因为现在的自己虽然也是不错,却没有了当初勇往直前的干劲,也没有了当时对人民群众心声关心的热衷。
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砸在了奇幻和电影当然是一个理由,但是是所有的么?《南方周末》有多久没有看了?
有些东西是找不回来的了,暑假时候还去锐思,现在连锐思也不去了。完全与声音们隔绝,除了百姓记事。看见菜头轻巧而不乏犀利的语言,那是一个羡慕,甚至连自己的灵感和感觉也恢复了似的。让人去想也许那个自己还可以回得来罢。不过也很清楚是回不来了的,即使文字回来了,也不会是以前的模样。
一个优秀的滑冰手不会同时划向两个方向,可是我却是鱼和熊掌都想要吞。羡慕着非法织羽丽蒂雅那轻灵的文风,羡慕着菜头李方那一语道破天机的痛快,我可以么?
平衡点。
现在需要的就是这个吧。准备开始大面积的看中国人写的文字了,以后会如何,就等着看好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