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这里的我

去见了龙堡的好友,聊了很久,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很健谈的。送走人九点钟后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同时翻着以前旧杂志中关于HUNTER的资料,这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喜欢上什么东西,就会在故纸堆中查找着什么,HUNTER的资料是不少的,因为它很红,但是写得好的文却没有多少,因为它不简单。除了绯雨的那篇《我家富坚从不义博》,写富坚的文章没有几篇让我叫好,更别提写HUNTER的了(至于LEVEL E,我不信哪个人会白痴到去写这本书的评论,它实在是太强悍太富有才华了!)。所以我找的只有图,以及周边的类似于歌词的东西。翻着翻着,突然感觉自己的心态不仅仅是和在武汉的截然不同,而且还是,更贴近高中时候的自己。
怎么说呢?在武汉的我,遇上分歧只是会微微一笑而不和别人争辩的,Drizzt的平和派……而高中时候的我——也就是现在的我的倾向是,遇上看不惯的事情绝对不会只是装作看不见而已,而是会积极的发表自己的意见甚至是对抗,即使只是翻白眼,在意识中也会八神似的长笑三声然后冲过去狂扁对方(这…这就是YY啊……),而在武汉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的心态需要保持平和,万一暴走起来,也许会把身边的整个环境都破坏掉。而高中的,现在的自己,一言概之就是,那个可爱的瓶子又回来了^^(被打倒然后踏上一千只脚:“让你不要脸!让你不要脸!”)
不过不管是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现在的我的确是比在武汉要可爱呀^^,不再是一味宽容, 不再是一味中庸,不再是忍气吞声,不再是只知谦虚……现在的我,才是更有性格,也更诚实的对待自己,现在的我,才是更深意义上的乐观。
因为心里总是会充满阳光。
即使吵架,即使闹脾气,即使论战,也是快乐的。身边有着愿意分享一切的人,愿意等待自己的人,果然还是感觉不一样啊!
然后翻出了高中时写的废言们,所谓废言,其实是一些Idle Talk而已,在手写的日记本上应该已经是写到了Idle Talk 80左右了,电脑里面打的Idle Talk也是一种日记和想法的积累,txt文本积累了六个之多。另一个Idle Talk就是这些写在128K左右大小的记事本上的文字,高中三年,笔盒中一直都放着这么大小的一本本子,笔记啊板书啊,随感啊牢骚啊,还有一些莫名其妙妙趣横生的事情,全部都收录在里面。其实并分量不算多,三年写四本,而且有两本是最后一年写圣的研究用掉的,不过那些文字确实可爱得也真诚得出奇,一边看着也一边呵呵笑着,以前自己怎么想得这么多啊……怎么会往那个方向去想呢……原来我是不喜欢穆和沙加的啊……我果然在狂迷封神的时候还是深爱着HUNTER呢……NT的确是伴随着并且带领着我成长的……只是看,就感觉到快乐和幸福。特别是,这些文字都是夹杂在地理的历史的笔记中的,就更是感觉到奇妙。高中三年,特别是在PF上状态这么好,其实这些文字很有功劳,常常练笔啊(虽然那个时候我是当作消磨时间的……写的时候多在晚自习)!现在基本都不写这些东西了,自然就退步了,啊好想回到高中……幸福的日子……
这里想收录的仍然是关于HUNTER的文字,里面提到HUNTER的地方并不多,四本,前两本为封神,后两本为圣,这篇文字是出现在第二本,高二,算是迷恋封神的时候的。而且那个时候封神并未完结,这么热爱它的时候仍然可以在心中为HUNTER留出一席之地,真的真的是非常可贵的。(虽然是自己做的事情……但是还是被感动了……我废柴……)
Idle Talk 06~
My happy, my Hunter
(这个题目和我前两天写的那篇My Hunter X Hunter实在是太过于相似了,在我的意识中,HUNTER果然是一部“自己”的漫画吧!)
对于《Hunter X Hunter》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不像《封神》般的泼墨山水,也不像《H2》的写意花鸟,清致淡雅的,宁静致远的,这就是我的《Hunter X Hunter》了,一个最最快乐、简单的世界。
也许与对《封神》的痴迷比起来,我对《HXH》的心情实在是太淡了,直到可以忽略不计,可以置之不理。可是为什么,有时在想到《Hunter》时,会有比《封神》更幸福的感觉,会有非你莫属的心情呢?所以,尽管待遇相距千里,《封神》和《Hunter X Hunter》却始终并列着我最喜爱漫画的首位,挚爱。也许是因为,喜欢《Hunter》实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所以,当我在《封神》热前无所适从的时候,却能够在更热烈的《Hunter》讨论中持一种自然悠闲,坐山观虎斗的太公望式心情。
我,更喜欢《Hunter》面前的自己,而这,又何尝不是理所当然的呢?
不是因为一个库拉比卡,不是因为某一段的情节,不是因为爆笑或者深刻,亦不是因为流行,我只是不经意见关注的而已,确实不同于《H2》白开水般自然的感动。不必去追究些什么,懒得去争吵些什么,我带着老子的心情来看,脸上确是天祥般的微笑。没有同人也不多期待,却是最最心爱的。
《Hunter》,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呢?To Me。
End
8:28 PM
3.14
非常普通的文字,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自己只所以会喜欢,只是因为现在也是HUNTER的迷而已,还有就是因为,确定了自己对HUNTER的心情,一直都是一种很淡然的心情的。(虽然现在也许有点过了,控制控制)
丢下来的东西,之后能拣起来的是很有限的,因为在成长,曾经喜欢的,以后未必就会再喜欢了。圣的回归,HUNTER的回归,都只能感慨一声缘分而已。一直是鄙视HUNTER的TV版的,认为它失去了原作的魅力,确实也是如此,高三的时候朋友疯狂的看TV的RM,自己就好像对那些因为封神的动画而喜欢封神的人翻白眼一样,多少有点不屑,但是自己重新栽进去,反而还是因为TV版的四天轰炸。三年前的自己,甚至是一年前,绝对是想不到的。
未来,就是要不可知才有趣啊~~~~^^
另外说到了高一和HUNTER就不得不说一下,HUNTER在高一对我而言的意义。其实也是前几天才知道的,翻以前的日记,才想起自己在高一曾经有非常灰暗的时候,觉得人生没有希望,觉得自己的成绩注定垫底(如果没有那些日记,我真是忘记自己还有成绩这么烂的时候了,虽然只有一个学期的,不过还真是够差啊……),加上看的都是些EVA啊东京巴比伦啊,满目的都是痛苦啊绝望啊,表明上快乐其实内心孤独啊,反正没有人可以理解我啊……总之都是些郁闷小孩说的话,而转机,可以找到的痕迹就是两千年三月,和HUNTER的相遇。之前的文字最积极的也就是对幸福的呓语(CLOVER的后遗症……),而三月后,终于提到了梦想。
“梦想,真的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字眼啊!”
这样的文字现在看来实在是很让人没有语言,但是一路低沉的日记看下来,突然看见这段话,总会不由露出微笑。再怎么不济也好,毕竟太阳总还是在天空的……想起第二首OP的《昼夜不眠的太阳》,然后又想起第三首ED的《萤》……(喂喂跳跃性思维啊!)说回来实在是很喜欢《萤》的,喜欢那组画面(啊哪里可以下载!我不要有Staff字幕的版本啊!),所以才会在HUNTER的论坛用萤茔的ID混……偏题偏题,总之是从HUNTER开始,让我的生活有了转机。这…应该不是夸大其词吧…因为从日记看来就是这样的啊……虽然自己也很意外的。因为对HUNTER的模糊的印象(在回归以前的)只是有关于它情节的出彩的,而没有对自己的影响,果然记日记还是必要的……
然后,喜欢现在的自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玩心比较重。这不是什么游戏人生的人被人生玩的问题,而是一种类似太公望和旅团中的侠客的心态。什么时候都可以露出笑容。不管是微笑,苦笑,奸笑也好,至少还是笑着的。这本身就很不容易,但是却比较容易快乐。
快乐啊……果然是我一直追求的东西呢,人生苦短,所以活得快乐一点总是比较赚到的,在武汉是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振奋自己,现在,却可以用这句话来给自己打哈哈了,这也是说明,自己是在快乐着的吧。
嗯嗯,把7月14的法国国庆定成郁闷/自省期的分界果然是明智的决定。7.14前再怎么苦恼再怎么苦闷也好,都不可以带到以后的日子,该反省的反省了,该后悔的也都后悔了,剩下的日子应该要向前走才对。啊哈哈哈……暑假果然是瓶子的幸福生活呢!就算日语和网站的任务没有达成,有这种心情也算是赚到了!我是快乐的瓶子~~~~~~~~(疯了)
说回来,要感谢HUNTER么?似乎不用吧……在武汉它也没给我幸福啊,不过认识它的我的确是比原来幸福的,这点要加以肯定。不过即使没有它,现在的我仍然是快乐的瓶子。
如今,在这里的我,真的很好呢。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