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风(上)

并不喜欢这篇文章,过于煽情,喜欢的是评论,风息他们的评论。

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关于文风
这好像是今天在NT看到的某个贴的名字……管他呢,反正也是我想说的。以前在NT也看到过一篇关于文笔的叫《文笔,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很不错,不过和我今天想要写的无关。
想到文风的问题是因为上面那篇叫《那一刻,我泪流满面》的文章。
什么叫做好的文章?什么又是好的文风?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标准吧。傅雷的翻译,我很喜欢,老爸却认为略显生硬。翻译尚且如此,人与人之间关于文风的分歧就更大,甚至自己不同时期所喜欢的文风也会有着天差地别,就好像我曾经喜欢非法的文章但是现在读来完全没有感觉甚至还有点反感一样。自己所追求的风格,也是一直变换着的。高中的时候写文如愤青,写FR的同人时曾经去尝试着培养很华丽的风格(虽然是没有成功的),因为小崔给人的感觉过于忧伤,比较适合阴柔的文字,只是并不是《那一刻》那种风格的,它太过了。
过到让人感觉已经不是健康的文字。
笑,什么叫做健康的文字呢?我是没有资格定义的。就好像山茶子说的,也许,富坚要的酷拉不是这样,漫评评的酷拉不是这样,大家读的酷拉不是这样,可是,在你的房间的被褥里,你的黑暗的光亮中,注视着你的酷拉,雨注着你的泪水。就像煌煌说的一样,这是一种真实的感受,而不是一种无病呻吟、为赋新词强说愁,我也不忍心说作者在无病呻吟。我只能说,我实在不喜欢这样的文字。即使她写的是我喜欢的角色,即使我也曾经为库拉比卡垂泪,即使我也觉得他很可怜(主要都是TV描写得太过了,故意煽情的说……还是喜欢漫画的),我还是无法喜欢,看这种文章,会让心里很堵。上上一篇的日记之所以会有所感,也是因为一篇写小杰和奇犽的,虽然不是BL,但写两人的感情也是写得很……用了一堆诗词……有必要吗?有必要吗?两人的友情,用“我想和小杰……做朋友”来概括就已经很好了啊。华丽的词藻对我总是比不上简洁的话语。
………刚刚和老爸吵架,想要去学电脑他却让我去做和专业有关的东西,我FT……早知道如此还不如不选专业算了!!!TMD选择一个专业就意味着自己要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上面吗?!这怎么可能!!!!!我现在选择的是英语,外面有着广泛的培训班可以让我选择,如果我选的是广告呢?!选的是建筑呢?!你怎么让我选?!!我就什么聚会都不去什么电影都不看什么书都不读就盯着紫禁城的鸟瞰图看?!Are you kidding?!设立专业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你找到前进的方向而不是让你把一切都舍弃掉!这这这这TMD可能么!!!!!!(这段话就是含着眼泪打的,所以骂脏话我也不管了!)去死去死去死!!!!!最近有时候都会想死了算了……为什么啊…………以前怎么样都不会有死的想法的啊……我知道自己不会去死,我虽然什么时候都可以撒手,但是绝对是不会自己动手的,这是一直坚持着的……并不是害怕……但是死亡的念头这么频繁的造访,笼罩着自己的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满腔的绝望么?
受不了了………..有时真的是感觉死掉比较好啊………..逃避就逃避了,我不想再笼罩在这种黑暗中,笼罩在这种伸出手却没有人可以与之相握的孤独中。
我到底……到底做到什么样子才能得到父母的认可啊………………写到这里……这次到我泪流满面了……(汗)我不知道!我也不要他们的认可了!!!!!反对就反对吧!这个人生是我的又不是你们的!做网站没有一点意义是么!?对我的专业一点帮助也没有是么!?等到我嫁人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还要看看他对我的前途是不是有帮助?!你们是不是让我去傍大款就最安心认为我的未来有保障了?!!
支持着自己做一切事情的……不都是爱么?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爱,不愿意为之付出一切是因为爱——否则一定会走火入魔,做网站是因为爱,看书是因为爱,选择活下去也是因为爱——我不要爱我的人哭泣的面孔,虽然我已经看不见了。什么利益什么前途,难道比爱更重要么?没有爱,利益又有什么价值?!没有爱,更广阔的前途又有什么用?!自己都是行尸走肉了。
很想说自己无论如何都会走下去,不管父母怎么看怎么说,但是……我似乎……已经没有力气了……
关于文风的问题就暂时到此吧,现在的自己是写不出什么像样的文字的……哭一场……就好了……但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