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团的胡言乱语(上)

丢下写了一半的《富坚茶馆探秘》(……)和《关于文风》来写关于旅团的东西,只是因为今天和煌煌讨论了很久的旅团而已,另外两天前也已经想写旅团的文章了,只是因为懒而一直没有动笔,今天就趁着有精力写下来了吧。
关于旅团的胡言乱语
这两天一直想写关于旅团的文章,但脑海中关于旅团的评价却兀自乱个不停。我是喜欢旅团的,准确的说,是喜欢里面的成员,我又是讨厌旅团的,因为无法接受他们的行事方式,在fans们看来他们个性得再耀眼也好,强得再耀眼也好,我也无法忘记他们手上沾满的血腥。“开始只是想要得到而已……”这简单的话语,为旅团赚了不少同情分,想要得到——这是人之常情啊,而旅团那么强,用杀戮的方式来得到是最简单的,所以他们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这么想的,我只清楚让我对旅团爱恨参半态度的转变为反感为主,并不是他们杀了无数人来悼念窝金的那盛大的悼念会,而是库拉比卡在以为旅团已亡、茫然冲入拍卖会现场时听见的话:“最后一样拍卖品,被称为世界上七大珍品之一的窟卢塔族的火红眼(还是绯之眼好听)。由于窟卢塔族已经消灭了,现在在这个世上只剩下36对火红眼,现在这个火红眼更是色泽鲜艳的顶级品……”看书的时候对这个被侠客操纵着的主持人的话只是一扫而过,TV里面细细看来却突然心头一震,一个已经灭亡的种族,能够被别人记起的,却只是导致他们灭族的红色的眼睛,这是多么可笑而残忍的事情啊!突然的对旅团就憎恨起来,甚至是那些参加竞卖的人,拍卖会拍卖会拍卖些罐子石头也就算了,怎么可以把以生命为代价的东西拿来拍卖呢!这根本就不是一个罪恶可以说得清楚的了!评论上一直写着旅团的逆十字意味着对世人的审判,但是,窟卢塔族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需要旅团去审判他们?他们只是安静的隐居着而已啊!对窟卢塔的屠杀与其说是审判,还不如说是单纯的欲望,就好像那句——“只是想要得到而已……”冷笑,想要得到就去抢么?强大就要去抢么?盗贼终归只是盗贼吧,何必冠上什么审判的名堂。
另外,一直觉得为窝金的复仇和整个旅团的风格不符,不知道富坚是怎么设定的。成员们似乎都可以为旅团而死,却很在乎同伴的生死,但是在半数死亡的预言前,又可以说出“我和XX(是谁来着?)死没关系,小滴和派克的能力相当罕见,不能让她们死”的话。旅团打倒成员便可入团的规定是对力量的肯定,他们自己内部的规则,我不说什么,但他们面对同样被力量解决掉的窝金时,为什么会流泪呢?即使库拉比卡杀死窝金的目的并不是加入旅团而单纯是为复仇,在力量上却也是胜了吧,之前又不是没有成员被替换过,甚至可以说,既然定下了优胜劣汰的游戏规则,就应该有被打倒和替换的觉悟吧,结果自己的同伴技不如人,就倾巢而出的复仇,结果还不是“主张人人平等,但某些人比别人更平等”而已。想到信长在和小杰掰手腕时流着泪说的话就想笑,“那家伙不会在正面战斗中落败的,一定是中了什么卑鄙的陷阱”,且不说库拉比卡是正面击败他的,即使真的是用了什么所谓“卑鄙”的手段好了,既然是战斗,就要有战斗的智慧,没有看出来是自己未够班,怎么可以怪得别人,兵不厌诈不知道么?不要以为每个人都是强化系的单细胞只知道一味猛攻,真正的好手应该如奇犽所说的“一举一动都是陷阱”,有勇有谋才对啊。
to be continued…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