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的日转星移

反正没事,趁着吃饺子前的几分钟记录一下自己ID的变迁,至于为什么会想到这个题材,只是托今天翻初创刊的梦总,看到NT的第一场战斗五星VS高达,不由想起了以前的事情……然后,就有了这篇日记。
上网的第一个ID是在NT,那里的制度比较特别,除了惯有的ID,还有一个昵称。注册的时候刚刚申请了邮箱,根本不知道ID和昵称有什么区别,随便的就在ID栏打入了taikoubou,另一打入了小K,两个顺序是不能调换的,因为ID里面不可以有中文。没有搞错顺序,算是运气吧,如果真的错了,我在NT第一次发言的时间或许还会推后,因为之前不知道因为没有邮箱而申请失败过多少次了。小K是高一的HUNTER时代留下来的绰号,来源是182回的HUNTER,当库拉比卡用念之锁捕捉到窝金后,打在结尾的字是“K、胜利!!”,自那以后就用K来称呼库拉比卡,因为花痴的关系也经常随手在试卷上参考书上写上K的字母,后面某朋友还是某好事者就在前面加一个小字来称呼我,自己也因为感觉良好而采纳了,在封神时代没有找到合适的外号(被叫做小贤是很后面的事了,而且并不是封神的缘故),在NT上便沿用了小K作为昵称。至于taikoubou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觉得太公望和我很相似而已,至少,确实是和那个时候的我非常相似的,现在就已经找不到那种合契的感觉了。
另外要提的是,现在仍然有人用K来称呼我的,除了NT上的朋友,就是高一的同学。不过已经不是叫小K了,而是叫阿K,这样比较随意,也比较亲切。
用小K作为ID的时间很长,到天马梦想(PF)之前,在动漫论坛上都是用的这个名字,甚至是某些非动漫论坛。如果不幸碰上已经有人使用,那我就干脆用另一个长得不得了的ID:如果要劳动,我宁愿不吃饭。出处很简单,是太公望的名言^^。这个ID用的机会好像并不多,依稀记得的只有在江湖论坛和中青在线论坛(旧版)用过,还记得在中青曾经在讨论中别人叫我是“那个名字很长的朋友”,现在想真是又汗又好笑,我当年居然在中青和别人吵架啊……现在都没有这个勇气呢,那么多高手的说(这个高手和动漫论坛上的高手根本不是同一档次的啊……),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越长大,越拘谨了。
至于taikoubou这个ID,之后没有再次使用。除了新NT论坛,正在测试的那个。也是因为是NT,所以才用的,之后,以后,再也不会使用了。那是封神的证明,NT的证明。
接下来就是PF阶段了。进入PF实在是非常偶然的机会。我是很早就知道天马梦想这个网站了(所谓早也就是十二月初而已),但是只是加入了收藏夹,没有下载东西也没有用来查过资料,更没有进过论坛。当时只是因为再次迷上圣而狂热的在网上搜索着圣的网站和资料,然后全部堆入收藏夹而已(正如现在的HUNTER……)。然后一月五日那天,我在google上搜着岛村春奈的资料,然后天马的论坛因为曾经贴过岛村的消息而被搜了出来,忘记了是哪个分论坛下的,但是已经进不去了。于是我随便点点点点进入了现在戏言的这个板块,骤然看见有人在转让海南版圣的全套,回帖已经有四页了,而在那个时候,我正在班上发疯似的收集着以前流传以久的海南版啊!下面的事情不用说了,aquarius就是为了回帖抢那套书而匆忙注册的ID,就是因为急,所以连大写都忘记了……结果书是没抢到,却在PF定居了下来,懒得注册新的ID,就一直把aquarius沿用至今。后面曾经有过Aquarius·K这样的aquarius·改的存在,但也只是昙花一现。
备注的是,我第一张抢书贴后,回复我的,是小舞。之所以会记得,是因为她的头像,五星的头像。在一群圣做头像的人中(包括我自己),非常特别。
Lili Marleen这个现在用得最广的ID,也是我至今以来最喜欢的一个ID,重复率低而且感觉比较美丽,因为背景故事是非常美丽的(啊不是说那部电影,那电影算是悲剧么?)。现在Lili也是我的英文名,虽然这个是德文的(笑)。然则第一次用却是中文的莉莉·玛莲,地点是在沙子,当时好像是心情不太好,就注册了新的ID,用的头像是ET那个单车飞过月亮的,用的签名是《Lili Marleen》的歌词。还记得因为没有打招呼煌煌还发短信问我是什么身份,我回的是“看我的生日是十二月五日还不知道么……”,我记不得她的答案是忘记了还是没仔细看,反正后来还发了张贴澄清自己的身份。恍惚记得那好像是四月的事情吧?恍惚而已。
四月下旬开始,跌入魔戒的泥沼不能自拔,一阵狂搜之下来到了龙堡。当时上面正是天翻地覆的热狗风暴,关于莱戈拉斯的花痴贴充斥了恶搞区、贴图区和红龙的前几个页面。我没有注册,只是看,然后笑,很是乐在其中,但是不出三四天便觉得过了,我以前是来过龙堡的,知道那里是一个奇幻论坛而不是某演员的fans俱乐部,这种氛围让我感到不对劲。另外某些论坛资深人员或者管理人员甚至是普通会员都开始出来抗议,花痴贴开始成为众矢之的而不是随声附和的对象,这时vampire(我终于记得这个词怎么拼了……)终于出来发了一个调查贴:是不是应该设一个魔戒专区?于是我咯咯笑着注册了,就是为了投这赞成的一票。而ID,则就是这个Lili Marleen。
接下来的一年内,我几乎是脱离了NT脱离了PF的看着奇幻,用的ID也只有Lili Marleen一个,在NTRPG,在梦森林,在其它的奇幻论坛,我用的都是这个ID,因为没有必要改变。
萤茔的出现,是伴随着HUNTER的回归的。我前面的日记已经写过了,因为喜欢《萤》这首歌,即使不特别的喜欢,也很喜欢这个题目,又很喜欢《萤火之森》这个短篇,所以要有萤字来做新的ID,而萤火太显女性化不符合我的风格,所以干脆用另一个ying2的字好了,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茔……所以就是这个了。而这个ID的正式启用只是为了在贪婪大陆下载HUNTER最新的连载而已,只是有注册而没有怎么用。真正的使用,是在NT崩溃之时,自己崩溃之时,在云中注册的。其实两个日子,似乎还都是同一天。
当时的日记,是这样的:
12:30 03-5-17
昨天是新的ID正式启用的日子,萤茔。完全超乎自己以前ID风格的一个名字(除了那个月之茧……可是那个是随便打上去的)。其实当时决定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名字可以扩句成为萤火虫之墓,大汗,我算不上宫崎骏的Fans啊!怎么可以……不过算了,本来是因为喜欢萤火之森加上在H X H的圈子里面混不喜欢用和奇幻专用的Lili Marleen或者NT专用的小K或者圣迷中专用的aquarius才想要改这个ID的。不过萤茔啊……还真是感觉轻灵的一个名字呢。每次起新的ID,都会带给我完全不同的心情,不知道这次,又会是什么感觉。昨天在贪婪上待,感觉还不明显,真的是事情太多,一边顾着NT一边顾着PF没有办法专心的缘故吧。
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个ID,甚至没有由aquarius衍生出来的瓶子喜欢,毕竟那个是朋友叫的,听起来非常亲切,而这个“萤火虫之墓”的,算什么呢……只是懒得再想一个新的ID了,毕竟这太花心血。还是Lili最好啊。
那么……就是如此了。

2 thoughts on “ID的日转星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