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继续备份(……)

名人的另外一面
名人留给后世的,往往是他们的一面,这些被万众瞩目的偶像们散发出的光芒是如此耀眼,以至于他们曾经拥有过的另外一种形象,就如同月球的暗面一样被人遗忘。这些暗面也许只是他们在特定的某一时期或者特定的某一年纪在特定的环境下的特定产物。但不能否定的是,这样的事他们确实说过,确实做过,就好象我的一位朋友看完之后发出的感叹:我的天,你确定这样的话真的是出自那个人之口的吗?
“我觉得希特勒没传说中的那么坏,他的能力是令人惊讶的,看起来不需要通过大量流血他就能获得他的胜利。”
——甘地 1940年 5月
“我非常愿意用毒气去干掉那些未开化的部落……去散布活生生的恐怖。”
——丘吉尔1919年,当时任英国空军大臣
亲爱的朋友,日本的佛教已经颓废了,如果这样下去,佛教就会在日本消失。你要在你的故乡传播真正的佛教,你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你明白佛的心意。你去做这个工作,我很高兴,因为这样你也帮助了我的工作。”
————达赖喇嘛,1984年与麻原漳晃的会面中。
曾经在印尼旅行时接受过苏哈托一千万美元捐赠做为建党资金,于是对印尼当时的政策—包括政治禁锢异见人士–三缄其口。
————曼德拉,1990年10月,出狱仅六个月。
美国军工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将是对民主化进程的巨大威胁。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于最后一次公开演说。1961年2月17日(他在任内继续推行杜鲁门的“冷战”政策,扩大核武器生产,加速发展战略空军,推行“大规模报复战略”。)
如果我们的国家被击败,我希望我们能找到一位如同希特勒那样令人钦佩的领袖,让他们带领我们走向复兴。
—-丘吉尔,1937年,在其书《大时代》中,一战后。
德国共产党执政时期,简直就是一团糟,污秽不堪,而且充满了犹太人。
——尤格尼欧·帕塞利,稍后即为教皇庇护十二世
要警惕任何由商人提出的法律或者法令,那些家伙只对欺骗和压榨公众感兴趣。
——亚当·斯密 《国富论》
占领伊拉克的企图会动摇我们的同盟,令整个阿拉伯世界背弃我们,令一个暴君变成一个他们国民心中的英雄……这只会令整个世界更加动荡不安。
—小布什,1998,于其书《转型的世界》中。
犹太人都是恶魔,应该推倒他们的圣堂,砸烂他们的房子,没收他们的财产,把他们祈祷的书和护照都统统烧掉
—马丁路德,1543年,在其宣传小册子《小心犹太人和他们的谎言》
翻译:马伯庸(又一个强者,膜拜之)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