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点

我似乎习惯了带着淡淡的睡意的开始涂鸦或者是写日记,那个时候MSN上往往已经没有什么人,即使是在学校,我开始画画的时间,一般也会选在晚上十二点后。因为在那时,热闹了一天的心才能慢慢平静下来,开始真正的做一点什么事情,那些让自己可以记住的事。
下午的时候,回外婆家吃饭,亲戚们齐聚一堂,看见我自然聊起了读书的事情。他们似乎都已经知道了我想回西大的事情,然后都在不停的说服我。我就慢慢的和他们解释其实我不是想回西大,我向往的是更优秀的学府,然后他们就说什么考研啊学习还是靠自己啊之类的老话,我只能又耐心的和他们解释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对环境没有要求的,至少我不可以。一席席话说得他们惊讶的望着我对我妈说你女儿好聪明啊思考好多问题啊,对自己对环境的认识好透彻啊,而我在旁边面无表情的发呆,他们说的我都是些我早就知道的东西,不是吗?但当姨妈说出,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这样,以后你会很累的时候,眼泪却突然不争气的流下来。他们愕然的看着一直倔强的陈述着自己的想法的我突然掉下的眼泪,默不做声。
因为说到了痛处。
虽然对父母是相当信任的,但是算不上交心,对世界观一直有不少冲突的姨妈更是如此,被啊碧说出自己的完美主义不奇怪,从姨妈的口里说出就让我出乎意料了。我对自己的高要求,真的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吗?我相信我对自己还是相当了解的,所以我明白自己的弱点在哪里,但是,所谓弱点,不是说克服,就可以克服的。否则,又叫什么弱点呢?
即使身边有着拖油瓶,在南宁的自己,还是相当快乐。虽然还是看不到未来,但是,至少可以让我想飞。
明天,会写《天地英雄》的影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