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yers观看完毕小结

13:27 03-11-4
终于把三部的Slayers看完了……虽然是老套的勇者斗恶龙的故事,但是也算得上丰富多彩。听最后桑岛法子唱那首Somewhere的时候(日本人的英文发音,还真是|||||||||),眼泪直在眼眶里面打转(之所以没有掉下来,是因为看见了传说中美女兽王的那双美腿啊啊啊啊!!!——不过,U的Xelloss很喜欢兽王大的说法,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啊-_-),笑容和泪水混在一起,说不出是终于圆了七年的梦的满足,还是无法继续看着他们继续旅程的悲伤。
很快么?拿到七张RM碟的第一天是在两个星期前的今天,十四天看完三部,速度是算不上快的,但是,回头一看,却感觉看第一部的日子是昨天一样,怎么一晃,就到了结尾呢?其实Slayers看得算是比较赶的,第一部的时候在赶Xelloss的出现,第二部出现后疯狂的喜欢上了,然后在赶传说中Xelloss非常帅的Try,看到了Try,又在U的不道德的泄漏剧情(U:……哪个让你一直抓着我讨论Xelloss的事情的?)下赶兽王美腿的出现,结果居然那双腿居然是等到最后的片尾字幕才出现,真是让我抓狂啊!虽然看得匆忙了点,但若是没有那些动力,我还真的是没有可能用这种速度吃完三部啊,想想Seed都看了近一个月的说……不过,虽然一直在连滚带爬的看,虽然中间有两百题的考试这周有专四模拟下周有托福模拟,但Slayers还是让我非常快乐,那种兴奋的期待着(虽然大部分是在期待Xelloss的出场)、设想着明天的内容的心情,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小学迷恋魔神英雄传的时候一样,虽然是不同的主角不同的位面不同的设定(Slayers算是日式奇幻吧),但无论是故事模式、搞笑或者是情节发展,都让我感到熟悉而亲切。我不敢说看到了Slayers是幸福的,但是至少,还算是幸运的。
说回来,对于Slayers,用“相见恨晚”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的吧。知道有Slayers这个东西存在的,在大陆我大概算是很早的,那个时候根本就没什么ACT啊,梦总新干线啊,之所以会知道,完全是因为当时因为超魔神而砸锅卖铁买的一叠二十大洋一本的香港已经停刊的动画杂志A·Club里面介绍了当时正在日本一片风行的——香港的翻译是《魔剑美神》,当时就在想“这么红啊?应该会很好看吧?好想看……”,但是那个时候盗版VCD业非常之不发达(那时才初一,开始买动画CD、VCD,是上了高中的事情),更别提什么RM了(退一步说,即使有,家里也根本没有电脑,而且,96年的时候有了Real Player这个东西了么?),所以一直无缘一见。后来,是在高中(高一?高二?)的时候在NT上听说了四川有线台正在放(好像记得非常清楚- -b),那个时候采用的是台译的《秀逗魔导士》,当时是有人发贴问正在放的是第几部还有一共有多少部吧,似乎就是从那时起才有印象Slayers是有三部的。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广西的有线电视,结果一直都没有放T_T。后来RM碟兴时曾经在碟海中翻到过,当时真的是激动得半死而且犹豫甚久不知道应不应该买啊,后面还是放回去了……这倒没什么遗憾的,反正即使那个时候买了,也根本不会去看(我,就是这样的……),不过比较奇怪的是记得当时在封面上看到一共是有51集?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出来的……开始买动画VCD后很久(好像是高二)的时候,一次因为没什么碟好买(因为部部都是长篇大作),就买回了Slayers的剧场版或者是OVA(似乎一直都没有见过Slayers的TV版的VCD?),后面因为没看过前面的原因也看没有看(那我当时为何要买- -b)就在去年的VCD大清洗中送给小弟了-_-(回南宁后要去拿回来!!!吼吼吼吼吼~~~~~~~至少要把封面的Xelloss给我截下来!!!)。之后进入了宽带时代,在Gameking也看见过有Slayers的一套MP3下(那个时候,Gameking还没有关MP3下载……555555,真怀念),我记得自己明明想过要先下来听的——好像也是NT上有人在到处找下载然后说挺好听的缘故,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下,结果现在想下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了。再然后就到了大学,有了自己的涂鸦板,上面出现了一个叫Seloce的家伙,偶尔会从她的口中听见一个名字叫“杰洛士小亲亲”,然后就对那个叫杰洛士的有了兴趣,然后就打听到了原来那是神交以久的Slayers里面的人物,最后终于在看完Seed的第二天就去租碟的地方翻出了那套Slayers……后来的事情,前面都写过了。
啊啊,除了整部动画的编年史,还有和Xelloss的编年史也提提吧,虽然短上个不少。在看A·Club的时候对于Slayers知道的人物就只有一个,主角的莉娜。而第二个知道的,就是Seloce在涂鸦板上叫来叫去的Xelloss。知道她口中的Xelloss是Slayers中的人物是什么时候?不记得了。不过记得和U在MSN上聊天聊到W高达的时候,曾经死命的在想OZ那边的老大叫什么名字,结果脑海中居然全部都是杰洛士杰洛士杰洛士,然后就发生了以下对话:
[1:50:08] 有病,大家都有病: FT,我脑海中不知道为何一直回响着“杰洛士”
[1:50:15] 悠: ………………寒
[1:50:22] 有病,大家都有病: 难道和这个有关?!
[1:50:31] 悠: 可怜的神官
[1:50:39] 悠: 什么有关?
[1:50:52] 有病,大家都有病: 杰克斯·马吉斯
[1:51:00] 悠: 我最喜欢他了,在秀逗里
[1:51:00] 有病,大家都有病: 好像是这个
[1:51:04] 悠: 啊。
[1:51:09] 有病,大家都有病: 没看过啊~~~~~~~~
[1:51:16] 悠: 那就看那
[1:51:19] 有病,大家都有病: 没有碟……
[1:51:36] 悠: 超强的魔法师。
[1:51:42] 悠: 一堆BT
[1:51:47] 有病,大家都有病: 我知道
[1:51:50] 有病,大家都有病: 很想看
[1:51:54] 悠: 到处骗吃骗喝
[1:52:06] 悠: ~~~不错的,声优也不错
[1:52:15] 有病,大家都有病: 都说了很想看……
[1:52:40] 悠: 嘿嘿~~~~~~~~里面的法术很有型的
[1:52:57] 有病,大家都有病: 表说了……T_T
嗯嗯,原来那个人叫杰克斯˙马吉斯啊(仍然不记得……),那么自己的反应还算是正常,只是……回响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的名字还是很诡异的事情……那个时候我好像没印象Xelloss是Slayers里面的人物吧?不过说回来,U的那句“可怜的神官”是什么意思?可怜?怎么可怜?为何可怜?他不是很开心么?因为被菲莉雅蹬了?(怒!我从来都是杰X菲配的反对者!!宁愿让他和兽王JJ配都不愿意他和菲莉雅配!不要问我为什么……)找时间要好好问问U……不过,当时想看而不能的自己,还真是可怜啊T_T。
啊,说到一半,然后就是到了开始看的时候了,记得是开始看的第一天晚上,连看了四集发现根本就没Xelloss的影子,郁闷的调Next的OP出来看,然后,看到Xelloss的那个瞬间(之所以知道那个人就是Xelloss,是因为身边两个人都在大叫“就是他就是他!!”),脑海中一片空白……这张脸,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的么?!而且就是OP的这个镜头!!想了很久终于想起是N年前的那边Magic Zone里面的声优介绍上,石田彰的介绍旁边就有着Xelloss的大头……FT啊。果然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啊……(容我吐先)再然后,就是在龙料理那集喜欢上他(因为很奇怪的理由,就自己收着不说出来了),再再然后……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b。
那么,从起意到观赏终了,前后一共是七年啊……七年之痒,嗯嗯,是么?我很高兴自己终于看了这部作品,即使考试一塌糊涂,也不会后悔。不过偶尔又会很可惜为什么自己没有再早几年看到这部作品,为什么南宁有线和广西有线都没有播放,如果有放的话,我对它的喜爱(包括——或者说特别是对Xelloss的喜爱,不过估计以前的我会连杰路一起喜欢的)绝对就不仅仅是这样而已了,也许,它也会改变我生活的轨迹也说不定,是的,按照现在它——或者说是Xelloss——对我的影响,这真的是非常可能的。或许,我无法像现在这么坚定,这么有把握的说,我最喜欢的动画,是魔神英雄传!也许,会是Slayers的。虽然在我喜欢slayers的原因中,Xelloss的比重太大了………………
啊,那么在看完后马上做了个Slayers的历史回顾,心情舒畅。有七年的跨度果然厉害啊,一直贯穿有自己的很多经历和时期呢!哦呵呵~~~~~~果然编年史是个有趣的东西。啊啊,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这一句:
我真的是,很希望自己早几年就喜欢上Xelloss的……(不要问为什么了,我也不知道……单纯的希望而已。)而且,我也是很希望自己能够一天一集的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吃着看的,如果那个时候看到了的话,就会是幸福了吧。
那么……准备去图书馆了(啊今天中午没有能午睡好困……下午的商务口语要趴在桌子上睡觉了……)。《万历十五年》,很好看。
最后吼一句,Xelloss我真的好爱你啊!!!!(才几天啊,居然就已经变成爱了……可怜的札克……)
18:17 03-11-4
今天自从Slayers完结后就一直心情郁郁,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似的,心里空落落的,吃晚餐的时候(不要和我提那个吃了等于没吃的恶心晚餐-_-,花了我三块钱啊啊啊!!!)虽然开了电脑但没有看动画,按理来说应该继续看因为赶Xelloss而停了很久的最彼的,但是完全没有心情;本来说看完Slayers就去看魔术师奥芬的,但也没有心情。怎么会有呢?看着桌面上的Xelloss,完全没有想发花痴的冲动,只会难过的笑一下。
居然,居然会这么严重么?我今天还在想虽然非常喜欢Slayers但是似乎不会陷下去的说,结果完结后才发现,好像比想象中要陷得深得多。不完全是因为Xelloss吧……感觉上是这样的。看完Hunter的动画后并没有这种感觉啊,是因为没有完结的缘故吧。上一次有这样的心情,是在封神完结的时候,那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失落,我真是想不到居然会在才接触了两周的Slayers身上感觉到,封神在我心中是什么地位啊!最喜欢的漫画啊!即使是圣和Hunter也只能并列不能超越的漫画啊!!而Slayers……似乎差太远了吧……虽然对Xelloss爱得铺天盖地的(为什么,到底这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的说!!!!)。如果说是因为习惯每天都有了它的陪伴的话(每天……不就是两周么?),那么看了将近一个月的SEED更有资格吧?可是看完Seed一点这种感觉都没有……即使也很喜欢Athrun(当时,现在已经被Xelloss的洪流淹没了),即使一样是石田彰的声优(从Slayers开始变成石田的迷)。啊啊,哪个可以告诉我Slayers到底有什么资格让我如此思念啊!!!完全的不理解!!!!我就这么喜欢Xelloss么?!!!明明今天中午还有看的啊!!!!!(近似于暴走的说)
烦死了,烦死了,为什么心里这么空啊!我明明还有一堆动画没有看的啊!明明还有一堆电影没有看的啊!明明还有一堆书没有看的啊!!!(茫然的抬起头看见桌面上的《论郑和下西洋》、《论语·孟子》、《赫逊河畔谈中国历史》、《红楼梦》、《标准日本语》……让…让我死……)我不要卡在这个地方做惆怅的小XX脸状!55555555555555,还我的动力和激情来~~~~~~~(这个,好像已经很久不见了吧……)
那么,烦躁的洗衣服去了,惹我者死!!!!
18:57 03-11-4
听同学说每次我上日语课回来都是一副-o-||||||||的表情。
真可怜……………………(唉唉,果然是坏事传千里啊……)
20:23 03-11-4
刚刚百无聊赖的不知道干什么好,所以涂了一张做桌面的Xelloss。居然,居然涂得很不错的(虽然开始的时候因为泄愤而涂得很潦草,但开始描脸的时候猛然惊觉“啊我是在涂Xelloss啊!”于是开始认真涂,而且一直到最后都非常非常认真),达到可以撕下来贴在墙上的标准了,真想不到自己在很久没有拿画笔(自从停电以后就只画过一张小崔而已,我还是喜欢在十二点或者一点的时候开始涂鸦啊,在家时在森林涂鸦也是如此- -b),而且这么郁卒的时候还可以涂出不错的图呢,虽然改了很多次的(幸好纸的质量不错^^b)。不过,好像有点舍不得撕呢,哈哈,哈哈。不过,为什么越看越觉得这张脸——或者说是正好这个比较阴沉又带有邪气的表情(啊啊,take me breath away啊!)像伊扎克呢- -b?(Xelloss:喂喂,是伊扎克像我才对吧!先有我的啊!)不管不管,烧水洗澡去了……我还是不会用蘸水笔……
13:31 03-11-6
昨天冲着一个SEED的卷首去买了N久没有买过的漫友(回来才发现是动画100,人家比较喜欢漫画的说……不过SEED的话,想都知道应该是在动画吧- -b,我真笨……),落落的文章,嗯嗯,还不错呢。看得让我有点蠢蠢欲动(……)的又想把SEED看一次了。不过在换电脑前免谈,那种影音不同步的效果……太痛苦太痛苦啊!我宁愿牺牲一点画质来成全声音的说。唉唉。不过,总觉得落落是把SEED说得太过了一点,在我看来它并不是这么优秀的东西,一集一个小高潮,三集一个大高潮?五十集看下来也不会疲倦?真的是这样吗?SEED充其量是部优秀的青春偶像剧而已,冲突啊矛盾啊设定啊基本都还算不错(便装的丑陋在前面已经骂过,就不重复了),但要说到什么人物的刻画,剧情的深意,对战争和人性的描写,就算不上出众了(当然,这是因为SEED是高达,所以被用比较高的标准去衡量了,如果它只是一部单纯的机器人作品的话,绝对不会招来这么多高达OTAKU的非议的)。这也就是我一直坚持的,SEED算不上经典的原因。Slayers也算不上经典的……等等,Slayers在勇者斗恶龙恶搞类的动画里面,也许是可以算是经典的哦,啊啊我的Xelloss啊~~~~(喂喂)
刚刚看了一下今天租的奥芬里面多出来的第二集《阿倍野桥魔法商店街》,出乎意料的喜欢啊!虽然是类似于美幸in wonderland或者.hack(也许,因为只看过介绍而已)之类普通人突然跑到RPG的世界里面的剧情,但是从人物的设定,全片色彩的设定,节奏的掌握上都相当出彩啊(音乐的表现……没注意……)!不愧是Gainax的作品!一定要去找来看!还有FLCL!这个可是很久以前就想看的了呢……那么,现在算是回归动画么?最近一直都在很有性质的看动画的……呼呼,虽然也很想看电影的,不过抱着动画看,也可以感觉到那种淡淡的幸福感啊。特别是,那种比较轻松快乐的动画,总是看Hellsing这样的东西,会郁闷的,还有Wolf’s Rain也是。嗯嗯,最近抽个时间出来把手头的那九集Wolf’s Rain看掉了吧!08MS和Turn A,不好意思你们还是往后放吧……最近不想看机器人动画,哦呵呵呵呵~~~~~~~~

One thought on “Slayers观看完毕小结

  1. hi

    你好啊,我是看到你在我blog上的留言过来看看的。似乎碰到一个xelloss的疯狂fans了。在slayers中我挺喜欢xelloss,不过还没到疯狂的程度,本人最近的疯狂对象是推理之绊的艾斯(哈哈,最近而已,我很花心的)。喜欢xelloss是不是也喜欢石田彰?那一定要去听银之勇者的drama啊,那把声音真是可爱死了!!
    最近开始看seed,看到现在为止我最强烈的感情是很想扁芙蕾那个贱妇,从第二集开始喊把她踢下船喊到二十多集她居然还活得好好的真是不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