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一定会挂科的

本来以为考完综英会有如Yuki一样重生的感觉的,结果完全没有……沉重得好象笼罩了武汉N天的云层一样,按计划回到家以前是不上网了的,但是还是受不了,还是来写写日记发泄一下吧。
今天的考试,考不好并不意外,之前就知道不会有好结果的,这学期的综英课程并不简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有耐心听综英,连语法泛读我都听,就是不愿意听综英,但是毕竟十几天来都在认真的学吧,本来没有想到会这么惨的,还是一个个题型说好了,当作考后分析总结。
第一题是Dictation,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都有每天一篇的练习,而且成绩都并不差,出了样题六做了两次都只能够拿到9.5之外,都可以维持在十一十二分左右,昨天甚至做出了14分的高分,但是,今天做得还是很差。速度比专四的要快,为什么?!虽然我刚开始做专四模拟的时候也惊讶于它速度的慢,但是按照专四的要求来做练习不就好了么?我们又不是要考专八的!听说还有一些班级练习本来放四次的录音只放两次,而且还做得不错!(我是认为这是谣言的)真是疯了。结果载在了不适应上,如果做王迈迈的听力练习大概会没这么惨,但是我一直觉得——真题应该是大方向啊,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了。= =总之第一题就让我很不舒服,虽然也不能说是特别差,大概有10~11分吧,但是还是不甘心呀……我做了这么久的练习说……
然后是词汇语法,这个是我的弱项,就不说了,平时不错一半以上我就很高兴了,即使今天的状态不好,我也差不到什么地方去。完型填空也是一样,不过这次的完型好象略简单一点,可能可以少错几题。
然后是最死人的三大题——中译英,英译英,文体分析,一共45分,我不知道我可以拿到多少。虽然考之前就很清楚这几题会直接出原题了,但是,sigh,我从来都不喜欢去看原题呀……我也从来都不赞成考试出原题的,这太投机取巧了,但是老师要这么考,我也没办法……但是还是不去看呀……所以我一直都说自己的挂科是自找的……虽然有复习,但没有复习到点子上。
然后是阅读,不过不失,这次的阅读相对简单,只没有检查习惯的自己没有弄错就好了……毕竟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很不行……
另外还是要提一下作弊的问题。我也不是什么高尚得很的人,别人要看我的试卷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但是至少我一直保证自己不作弊。但是当室友和我说着“今天考得好好哦!老师监考很松,所有不懂的单词我都有用文曲星查了。……最后要走的时候还问了我身边那个男的十五题是什么……这次一定可以过了呀~好简单好简单~~~”的时候,还是感觉到自己实在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心情会这么灰暗和这个也不无关系,我自信我没有错,但是作弊的人,为什么可以这么理直气壮的好象赚到了一样说出来呢?我有看见学校的复印室在复印精致的小抄,有看见桌面上写着英美概况的年表,有看见别人在下面按电子词典,有看见同学间放肆的交头接耳,有看见寝室里唾骂着监考太严的老师。我真的是不理解,作弊已经是成为这么堂而皇之的东西了吗?也问过一些已经出社会的人,他们无一例外的都反对作弊,但是为什么身边的人都还在做呢?他们出社会以后又会反过来指责校园里的人吗?
很困惑,不过,总觉得没必要想这么多,我没有办法改变的,就让我做到自己的那份就好了。
可以被打败,但是保留着尊严——这是今天阅读的文章里面的话,虽然也许是要挂要交那两百大洋,但想起自己对得起自己,总还是感到舒心的。即使全挂,也不作弊!
晚上11点的火车……祝我好运吧。

6 thoughts on “一定,一定会挂科的

  1. 年轻人还是很……年轻嘛……

    感慨一下,好久没有如此单纯的想法了……
    上高中后就没了。
    年轻人还是很笨的(不过我是羡慕你的^^)

    1. Re: 年轻人还是很……年轻嘛……

      奇怪,你不匿名了?

      如果笨,就让我笨一辈子吧。我倒是在上高中前有做过一些小弊,等会的日记写来看看吧,如果记得的话。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