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慢是慢,但是毕竟可以拨号了……

MSN至今没有登上去,不用怪我,虽然我认为31K的速度上MSN应该是绰绰有余的……QQ都可以,大概,是RPWT吧……
所以辉你加我55291411的QQ吧……以后我就靠它了……
啊,居然登上了,看来不是 RPWT……不过因为是拨号的所以很贵呀!不多说了……
刚刚写的:
14:05 2004-3-30
明明已经拿到自己的电脑了,却还是习惯性的在Flash Disk下建了新的文本文件(因为已经写满两个了),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硬盘还是很混乱,所以怕放在什么奇怪的地方在整理过程中无意丢失了,另一方面,还是习惯吧。
毕竟快半个学期了啊,没有电脑的生活……虽然是习惯不了没有电脑的(最近的十天都没有碰电脑例外,那是因为建筑史和牛津字典<……>太吸引人了),但是已经习惯了64M大小的硬盘。虽然把手放在IBM上打字也并不会感觉陌生,但是,嗯,却没有兴奋的感觉。
是的吧,来得太快,所以没有感觉;拖得太久,所以也没有感觉。当我提着电脑肚子空空的在空旷的校园中快步走过的时候,居然一点都不高兴。昨天晚上接到妈电话说今天中午就可以拿到电脑的时候,也没有多少喜悦,更多的是惊讶。
而XP的桌面终于在我书桌上第一次出现的时候(以前也只有98而已……),我的心情就更平静了,所以我甚至没有马上去看一直盼了很久的炼钢(当然要在那么多张刻录碟里面找出炼钢的18也有点困难……),而是不紧不慢的把开学以来一直借着的蝗虫闪存上的东西拷贝过来,然后就开始打这篇日记。
日记,日记为始。
另一个没有兴奋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下个月到5月9未知都是忙得焦头烂额的一段时期。希腊史的Essay,TEM-4,不能丢下的建筑史(看了一半了,怎能不管!),压迫得我几乎透不过气来。上个星期周末正式抱出了尘封了将近两年的牛津字典,终于要开始使用它了……我的目标是在三个月以内把它翻坏,不知道可不可以实现。字典的扉页我写上了希腊的那句名言:Get to know yourself.(昨天在世界史原文书上看是“Know Thyself”,也不知道哪个是对的,算了,反正原文是希腊文……)其实我并不喜欢这种又空又大又故作深沉(也许这个深沉并不是故作的就是了……)的话,但是却喜欢这句,也许是因为它是写在希腊的神庙上,也许是因为这几天翻牛津,确实给了我世界真奇妙的感觉……啊,还有看世界史也有。
另外为了写这篇论文又抱回了《人类的艺术》、《人类的故事》(中英双语,爽啊……可以直接引用了……),以及《西方美术史》。我不知道自己那么认真的写在别人看来应付一下就好的essay是不是很傻,不过也罢,我做过在她们看来的傻事,难道还少么?不缺这一个,而且我相信,我会从这次的写作中受益匪浅。
老师是讨厌的,他给的题目是讨厌的(恨屋及乌罢了),但是我能学到的东西,却确确实实是谁也拿不走的。所有的困难,都是机遇而已。
最近的心态确实是很好吧,今天Henry上课居然说到Dream Analysis了,还出了几个题目给我们做,第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一个人在阴暗的树林里走着,会有什么感觉?(看到这里的人也不妨想一想^_^)同学们的答案大多都是会紧张,害怕撞见鬼,而我的答案是会很兴奋,期待着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当然,我不会像某些人一样期待白马王子- -b)。
后来Henry给答案的时候,说这个问题代表的是你现在的生活。果然,我最近确实是处于亢奋的状态下呀……永远的乐观,永远的热血,这个就是LiLi殿的魂呀!!!(……)
还有一个问题是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如果你看到熊会做什么。其他人的答案基本就是跑啊,爬树啊,装死啊(当然有些怪异的人居然说要hug,还有dance with it-_-bbb),我的答案是走近摸摸(……我知道我也不正常),然后答案揭晓的时候是说,嗯,熊代表的是困难。我在心想自己还不错的时候,旁边的Julia哭笑不得的说,啊啊,我可是又跑又爬树的呢……(笑翻)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是说,如果你看见有一堵墙,它会是什么样的,你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翻越,以及翻越过去会看到什么景象。我的答案是那墙像长城(……),找门或者用梯子,翻越过去看到的和在这边的差不多。后来告知墙代表的是死亡,方法代表什么忘记了,而过去看到的景象是另一个世界在你心目中的样子。
我不愧是喜欢N多死人的家伙……果然认为活着和死了没什么区别……果然还是可以嫁给Zak的呀!(喂喂……)
啊哈哈哈~~~~~~~~~~那么现在就到这里,我要看点文章了,想安Office,但是有两个人在睡觉,555555,人家要看碟呀!要看呀!!!
15:06 2004-3-30
在重头看那篇《偷窥大学女生的生活》呢,不知道今天下载的有没有完……不过这次看的版本是天涯的,有回复。
天涯啊……曾经掠过的地方……当时的版面不是这样,当时的自己还在中青和NT,当时自己还是在老爸办公室里面上网的。
当时也没有那么多的忧愁呢……(啊啊,我果然被文章感染了……||||||||||)
发现大多数人还是不喜欢这样的女生,很多人的回复都说到她的刻薄,已经自以为是,但是我喜欢。如果说写文章的女孩是刻薄和自以为是的,那我也是这样。也有很多女生跳出来说哪里我身边的人,身边的美女没你说的这么浅薄,也没有这么多的明争暗斗,对此我不想说什么,总之,我一直是喜欢男生多过女生的,所以初中的时候基本都和足球队的人泡在一起。对我来说,男孩子之间不用拐弯抹角,爽快;他们也没那么多八卦好说(至少就我知道的如此),也许生活态度不都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但是他们至少少有人伪装成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样子。
女孩子,就完全不一样,爱面子啊爱面子,虚弱啊虚弱,我最烦这些。我是受不了去做表面功夫的那一套套的,所以,对于自己的不合群,丝毫的不奇怪。
既跋扈又耿直,其实这两个评价都没错呢。^_^我果然还是适合当风清扬。
啊啊,对了,今天上商务阅读的时候说到了六四,听着她们说着或真或假的“当时”,虽然我对六四算是相当有兴趣的,却已经不会往脑海中去了。后来刚毕业的年轻老师说:我有两句话,第一是政治是肮脏的,我相信,第二句,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刚刚说完第二句,立刻就群情激愤起来,说什么如果个个中国人都有你这样的想法,那中国还用要么?甚至把华人与狗都搬出来了,而且说完还有人鼓掌。老师哭笑不得的也不想讨论,就说过个五年,你们的想法就会完全改变了。我在下面狡黠的笑,看着她们又掀起第二波,说就是因为这样才要珍惜现在啊,不要以为你会改变别人就会改变啊。争辩着的你们,真的是很容易被煽动呢。大学生真是可怜又可悲的群体呀,被商人当作廉价劳动力,被中介当成商品买卖,被有政治目的的人当成人力资源,一腔热血,却用在了不当的地方。
让我想到当时和煌煌的讨论,她说单纯是好,爱国不好,但是被别人利用了带来给他人的不便,那便是你的错了。这话是没错的,只是我仍然无法去讨厌单纯和爱国就是了。虽然看着慷慨激昂的她们,我是不以为然。
当年我也有过想在中国大使馆被炸的时候上街游行的热情嘛,现在怎么莫名的就无影无踪了呢?我还没毕业五年呢。
15:37 2004-3-30
仍然在看……为什么这么多的留言都说写文的不会活得快乐,因为她计较?因为她刻薄?
写出来的东西不一定要放在心里,很多时候我把自己的牢骚写出来就是因为要清空,所以当我看大一的家书时,会惊讶原来当时还发生过这么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至少,虽然我和笔者是一样的性格,而我是快乐的。
16:21 2004-3-30
看到了其中的某一段,我决定做一篇Girls Only的日记。
男生一个都不许进来,包括辉。

20 thoughts on “虽然慢是慢,但是毕竟可以拨号了……

  1. 水王,自己的日记还这么灌

    如果你一个人在阴暗的树林里走着,会有什么感觉?
    kaka,这个当然是热血的啊感觉啊!!(-_-,我也有问题……)
    就是如果你看到熊会做什么
    当然是上去扁它!(kaka,在RO里我最打大脚熊了!最近我又在RO了)
    啊啊,我不关心政治啊
    还有……Girls Only吗……你的叫春日记又不是没看过……KAKA~

  2. 我才是最麻木的,闹的沸沸扬扬的水扁事件我查都没去查一下……
    其实我是喜欢女生多过男生的:P,不是所有的女生虚荣,我反而觉得男生才太要面子。至少我周围的是。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