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的

17:33 2004-9-26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几分钟以前,第N次在三天内被室友说,你怎么还不开心啊?不开心就不要画了撒。为何她们都不听我说话的?我说过我没有不开心,我只是没兴奋到没事就和她们一起打打闹闹,交流感情或者浪费时间而已。那时候为了敷衍她们我确实说过我因为画画而心烦,但是这似乎不是值得在外人面前挑出来宣布的东西吧?
我心情好不好,是我自己的事情,问一次两次可以说是关心,问五次六次,又是什么心理?且不说我原来心情不错(虽然网络完全断了,到底是我的电脑的问题还是电信的问题?),被她们说到烦,这种自以为是的廉价同情心,就不能收起来自己享用么?我其实只是单纯的不想说话,想专心的聊MSN画画或者看电影而已,我没有对任何人发脾气没有板着个脸没有摔东西,郁闷到死这样的结论,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难道心情好的表示,一定是要参与你们的打闹或者皮肤保养问题的讨论么?(我以前也没有参与过啊,怎么当时没人觉得我不爽?)
我只是想专心致志的做自己的事情而已,麻烦留个耳根清净给我吧,我要求的也不多么。
不过我必须承认,网络的事情确实搞得我挺烦的,一天坏过一天,原来是路由的以太网,然后换我做主机的网,现在连号都拨不上去,让我怎么说?虽然我想今天拨号不能,十有八九是我电脑的问题,可是没有软驱,要我怎么重安系统呢?按理来说,我每个月老老实实的付10块钱给金山,是想要一个安全的系统,可是昨天仍然是查出了这么多的间谍广告程序,实在是让我心寒。不如,换用诺顿?我看见英文就头皮发麻的啊……(我到底是怎么读下这两年的英文专业的……)
另外画画的事情,最近在CC的指导下老老实实的做基础练习。其实也不是很基础了,没有从素描开始,但是毕竟是从色彩造型这样一步步走上来。我知道自己在绘画方面不可能有什么造诣,但是无论美术也好、音乐也好,即使算不上精通,却也会是对修身养性大有好处的爱好。而且带着功利思想来画画,也太那个了。随性随意,只要开心就好,这才是涂鸦的意义啊。
不过说虽然这样说,不管愿意不愿意,我毕竟现在还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争强好胜的心理也算是相当厉害的,我不可能真的做到轻松涂鸦的心态,既然做,就要尽量做好。这也是让我不可能轻松享受爱好的原因之一吧。心里懂得的是一套,但是真正要自己去这么与世无争的做,还是难。这种性格,是双刃剑啊。一方面可以让我进步,但是同时,也让我活得太累。想改掉它已经很久了,但是始终还是没什么效果呢-v-,真讨厌。
不过真的很喜欢拿画板的感觉,即使涂鸦出来的东西让我痛苦到无地自容,在涂鸦的时候却也是痛并快乐着……至少还有那份快乐,也就足够了。
啊啊啊~~网络你要坏到何时!我昨天刚刚开始萌炼钢的第二春,你就给我完全崩掉了!让我怎么看50话啊啊啊啊!!!!要疯掉了呀呀呀呀呀~~~~~~~~~~~~~~~~~~~~~~~~~~~~~~
网络坏了一天,所以昨天没能上来,希望今天会好。
14:43 2004-9-27
ADSL
刚刚来电信的人来过了,大概是因为我在打电话的时候把问题说得比较清楚的缘故?总之这次来的人一看就比较懂行,不敢用上次的民工来敷衍我了吧?!哇卡卡~~抱着个ADSL的猫(和我的不一样,不知道是哪个版本的),还知道问我现在是开着路由还是拨号,经过这段时间,我也不是原来那个对局域网一一无所知的菜鸟,基本上有问必答。所以他很爽快的就承认是线路问题,并且跑回去机房检查了。
没有对着接线员吼,也没有对着修理的人吼,这次自己的态度,倒更像是在谈判,“要知道我也是懂行的,别想蒙我”,我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吧。 我必须承认这是很爽的,没有多余的东西和吵闹,让交涉的整个过程都变得很有效率,反正我想要的只是好的网络,并不是别人的点头哈腰和赔礼道歉,即使骂了他又能如何呢?心情不好的工作,又能做得多好?还不如用认真的态度让对方也认真起来的好。
真喜欢这种感觉……哇卡卡……这样的交涉,再做几次我也愿意-v-
又开始看Friends了,放在电脑里面的东西看得果然是比较快,什么24啊,west wing啊,虽然很想看,但是是DVD……总不愿意去找碟出来折磨我的小光驱(那么又舍得折磨硬盘?Hmmmm……)。不过隔了一年多回来看第九季(已经看得差不多了……准备开始第十季,当然中间有些没下到跳过去了,以后再补完好了,反正肯定要再看的),真的是觉得超级怀念。啊,能够看到这么可爱的人们,觉得好幸福^^
那么,继续去看了……我想看炼钢啊T T

2 thoughts on “昨天和今天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