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上的偷窥生活

刚刚跑去看某高中同学的blog,发现一直都不怎么更新的她居然连续几天更新了,惊讶之际,看见这么一句:
“周六,10月16日,我们分手已经两天了。亲爱的。”
一震,在网络上见她的机会很少,而她暑假的时候甚至没有回南宁,模糊的记忆中,上次或者上上次看到她的时候她还问起我有没有男友的事情,当时自然是独身,于是她大笑,说“在大学中没有恋爱的人都是异类,我们两个都是。”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们是相当亲密但联系不多的朋友,所以,她什么时候恋爱过我不知道,而当我知道,事情已经结束。我现在在恋爱,她想必也不知道吧。
其实这和我没什么关系,但看着她如水的文字,还是唏嘘。虽然以前在班上写作文的时候,我们的名字都时常被提起,但是我知道我的段数根本不是可以和她相提并论的。她文字那种透过事物表现、温柔的触摸到你心里的感觉,每次看都让我为之一动。突然很想去见她呢,并不是想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看见就很满足了。
啊,这应该其实只是我想念她了而已吧,干吗还拐弯抹角的说了一堆,挠头。
刚刚又跑去她的blog看了一下,发现这么短的时间内居然又有一篇更新。
想起刘墉在书里写过的,如果你听一个学生的钢琴突然变得细腻,那他一定是恋爱了。
而当他的琴声突然变得更加细腻的时候,那一定是失恋了……
昨天StarElf说我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痛苦,或许吧。这要看每个人怎么定义“真正的痛苦”了。我确实没有遇上过什么让我恨不得死了恨不得没有从这个世界上生出来过的事(虽然偶尔会有这样的情絮),我也希望一辈子都不会遇上。我还是想要当温室里的花朵的呢!(笑)

14 thoughts on “Blog上的偷窥生活

      1. 我猜测你是写作文比较有趣的那一个

        以前我们班上也是,一个写文章有趣,一个写文词藻华美;词藻华美那个后来看太多言情小说和少女漫画,谈太多恋爱……后果就不说了。

        以后见她,都觉得一身雾腾腾的才女气质哈哈哈

        1. 我高中是愤青,语言比较尖锐吧,有趣……倒算不上,毕竟作文不是日记来的。

          她那个词藻不能算是华美,但是,也接近于华美了,而且她绝对不是婉约的少女形象,那家伙比我还激进而且文艺(法国的感觉?),所以知道她恋爱,很意外-v-,想象不出什么样的男生居然能给她看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