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发作

今天起床以后接着看昨天看了一半的《撒玛利亚女孩》,看见父亲带着女儿去扫母亲的墓时,那灰蒙蒙的山和水,思绪突然被牵引到电影之外,恨不得就想冲到这样一个地方去。当两人在农家借宿后在微薄的黎明中驾车离开,尾灯在一片灰色中刺眼的亮起,显示着现代科技和自然是如此的不和谐。忍不住叹气。
然后看了狗狗的日记,其中这么一段:
“站在桥中央,眼前就是开阔的塞纳河。河边的树叶大半已经变成红色和黄色,层层叠叠,像傍晚的云彩。远处蓝天扯上了丝般的白云,太阳暖暖的,有些耀眼,燕姿的声音在耳边唱着,时间仿佛停止了,而我的眼里,几乎要落下泪来。”
而看着、想象着的我,也几乎要落下眼泪。
前两天和小舞打电话,本来只是说DC的事情,突然扯到了她寒假去欧洲的事,在电话这头听她兴奋的说要去德国比利时瑞士,感觉自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有时候,在明晃晃的教室,或者跑去广埠屯或者水果湖买碟的时候,会不想回寝室,对着那个黑压压的书桌。但是却没有什么理由在外面一直晃,想去公园走走,但是一个人又觉得很孤独,而且,附近根本没有小公园类的地方,在天天经过的南湖边傻坐又没感觉,最终只能在公车上看看外面一瞬而逝却又好像一成不变的掠影,想要抓住又无能为力的无力感呀……
啊我好像又开始忧伤了……其实最近心情不错呀,果然,还是在一个地方呆太久,被两点一线搞厌烦了么,最近想要出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呀,这并不是好预兆的说……虽然过几天就可以去重庆了,但是后面几个月怎么办?元旦的时候也跑出去么?娘亲会杀掉我的……

5 thoughts on “周期性发作

    1. Re: 这个真是你周围的男生的好机会啊

      怎可能?我又不是随便哪个人陪着逛就可以的,我连对女生的要求都很挑剔,更别提男生了。

      讨厌的人只会煞风景- -+

  1. Samaria

    这部电影上个礼拜在电影院看的
    当父亲被警察带走时,女儿无助地开车追上去
    车子在泥泞的小路上摇摆
    女儿不解的表情,泪莹的双眼
    反而是片子里最让人感动的地方

    这部电影放映前放了十面埋伏的预告片,太恶俗了
    用大段大段的激情戏来吸引老外的眼光

    但挺矛盾的,希望片子可以得到比变态韩国日本片(old boy)更好的评价,但看着章小姐那张风尘味十足的脸又觉得超级不爽-_-|||||

    1. Re: Samaria

      其实这个电影,我真的看得不是很懂,特别是Samaria这个名字的意思……莫名。有空要去看影评……不过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觉得韩国人说话怎么都是这个腔调啊,爆不自然的感觉就是他们的自然么?- -b

      十面埋伏里面的卖点之一不就是它的激情戏么……而且还演得一点都不好,这个片子如果不当作喜剧来看(……),除了牡丹坊的那段实在就没有什么价值了,所以预告片剪成这样也很正常。

      不过也是有比较以后,才发现卧虎藏龙真的是好电影,好电影啊……= =

  2. 今天在上课的学校周围走了走,虽然整个校园后部都在施工,但视野开阔,地面落差很大,树子没被砍完,加之中午的太阳晒的人暖洋洋的,感觉也有几分惬意。
    我正在想带你川美一小时游的事。不知道最近学校的美术馆在展览什么,想办法带你混进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