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篇-w-

今天居然睡到了十二点还以为是十点……嗯……能睡懒觉是很幸福的……
23:53 2005-10-18
断网了再浏览了一下脱机的网页和FeedDemon里面离线浏览的内容,看看电池只剩下一半了,以前可以悠哉游哉的写日记,现在却要精打细算的计划时间。难不成要自己去买块电池来度过这漫漫长夜无心睡眠的时光-_-|||||,拜托我还会在这里呆多久呢……
最近仍然在FeedDemon中添加blog,虽然我也有设置了别的群组,但是看的却基本只有blog栏。昨天加上了余华的和徐小平的,他们加上张海迪和潘石屹在新浪里新开的blog最近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新浪还是很牛的,我很多喜欢的网络写手或者名人都被在上面开了blog——虽然其中的一些人还不是很清楚什么是blog——我现在已经养成了这样的判断和价值观,要看一个事情影响大不大,看大家blog上提到的次数就知道了XD。对于我这种不去门户网站逛的论坛也有限的人,这明显是最快捷的方式,就算是二手或者N手消息,既然时间精力有限,那么让别人帮忙筛选也没什么不好的。
看多了别人的blog,也觉得他们的blog和我的其实是相差很大的,不是说水平,而是内容,他们写的那些更像是专栏性的文章,修饰好了准备呈现给别人的大家闺秀,而我的更好像未施脂粉的姑娘就这么拉出来见人了,虽然素面朝天没什么不好,但还是有些相形见绌。不过说是这么说,我是不会把LJ搞成他们那样的blog的,如果真的要写这样正经的表达的更多是思想而非牢骚的文字,我会自己架blog站,而不是在有着太多回忆、积累和沉淀的LJ,我是没办法在这里写些东西还要绞尽脑汁遣词造句,就算我有时也想写点正经的,一想到是发在LJ上便严肃认真不起来=_=,反而是废话有如江水绵绵不绝……我看找个时候还是架个站吧……有利发展……OTL
其实blog在我觉得实在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虽然我不知道国外的blog是怎样的,但是总觉得现在国内blog的发展,和我想象的有些差距。我未来的那个blog站,其实已经不是我意义上的blog了,虽然只要我有LJ在就不会觉得别扭(反正我基本是任何东西都只在一个地方贴的,在一个blog贴了的东西就基本没可能在另外一个blog上出现),可是也很想知道原汁原味的blog到底是怎样的……嗯,啥时候去国外知名blog看看吧……反正FeedDemon里面也有在安装时就订阅一些国外blog的……(虽然我都没看过,汗)
昨天在寝室闹得很大的桔子出走事件,从我掉眼泪的那一刻就被修正为桔子夺还事件了- -+,不过,啊我真的是很容易哭啊,受不得委屈和打击的家伙……不过哭过以后也就好了,可以轻松的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或许这个也是优点?昨天晚上和她出去吃晚餐(很有最后的晚餐的意思),仍然是挽着手走着,走了不久我就单刀直入的问她能不能留下,然后就是声情并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好没声泪俱下……)的说服工作了,其实按照我平时的作风,绝对是尊重对方的决定,就算心里再挣扎再难过也不会说出来让她犹豫难受。可是这次却死下了一定要留住她的决心,毕竟虽然她说以后还会经常回来看我的,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不住一个寝室怎么可能还维护得了现在的关系呢,肯定是慢慢的淡下去,想留也留不住,刚分离过两次的我,很清楚这点啊!所以就算是任性也好,我会尽努力去避免它的发生!在沙县面店(某好吃的小饭店,Spooky下次带你去吃~)里面,我也坦白的和她说,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很为难,也知道你不好向那个女孩(就是和她换寝室的那个大一生)开口,可是如果我现在不和你这么说,我以后一定会后悔,我会后悔当时没有再努力一下,我会想如果我当时劝你了你或许就不会走。她说,如果你说了我最后还是走了呢?我笑,至少我已经努力过了,没什么好后悔的。她当时也笑了,说真是任性的家伙,然后两个人一起埋头吃面。(……真破坏气氛)这里,还是很明显的感觉到我的改变吧……我想仍然是在加拿大养成的,更积极主动的性格——虽然在网络上似乎基本没改变,可是生活中很明显呢。能够坦然的表示自己对别人的重视,就算只有在生活中也好,也是很大的进步了。昨天自己的表现,我已经很满意。
从政法回来的时候,大概是六点半左右,太阳已经下山,但天上还斜斜的挂着几抹晚霞,校园广播里不知道谁在清唱着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声音很一般也没什么技巧,可是单纯得很感人,歌声回荡在校园里却格外清澈,加上那份离别的惆怅,实在是很应景……悲伤度MAX。
不过理所当然的,最后桔子还是没有走,笑,怎么会走呢,无论怎样我们都一定会留下她的。不过她最后和我说的,决定留下的原因居然是“在收拾衣服的时候发现过去那边了这些衣服都要折起来,没地方挂”,害的我非常受伤的喊着“我居然比不上这些衣服啊啊啊~~~~~~”然后掩面泣奔。不过不管怎么样,能够留下来就是好的(微笑),这样才是完整的208啊。
寝室生活就是这样的,有快乐有牢骚,有开心有冲突,可是我真的很满意这个没有矛盾的寝室,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什么问题都可以摊上台面来说,而且大家的关系都很好,照顾着也被照顾着的一年多,未来的半年多,还有路要走吧。而且老实说,作为其他三个人都最粘着的人,感觉还是很好的-w-,笑,其实我还是有点领导者的风范?其实我的角色更好像是定心丸类的吧……用来压惊……嗯……(经常在寝室说鬼故事的人自然要对后果负责……)
又想起在加拿大的时候,决定外宿又决定搬回学校,和那些本来要住在一起的常州同学开口说离开的时候,Iris(这个名字……)说了一句:没办法,看来缘分还是不够啊。这句话我到现在都很有感触,我是不相信缘分的,可是在当时,在现在,都还对这句话很有感觉……莫名的。能住在一个屋檐下,真的是要缘分的,所以只要还能努力,就不要轻易放弃吧。
明天要交毕业论文题目了,这么着急我看来最终只能在文学欣赏的《老人与海主题研究》和《梁祝和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比较》里面选择了,本来想写傅雷爷爷和他的翻译作品的,结果想起他翻译的什么罗曼罗兰不都是法国作家么-______-,靠,不行嘛……这么好的选题,难道我要写从傅雷看翻译的专业精神?这种擦边球还是不要打的好吧……因为根本没什么例子可以举……问题是严复他们我根本就不熟悉啊!抱头!好吧我写从魔戒的译林版翻译说开去好了=”=,问题是我不论是译林版还是路大版或者是原版都没放在身边(最近使用最多gif)……这就是命吧……是吧……
我最喜欢的还是翻译啊……大学四年,口译老师确实也格外关照我,居然一节课连点我四次,后来根本就是“没人会说么?那我们还是让吴梦之来回答一下吧”,口古月!怎么能给我出这种难题!(幸好那篇文章我觉得很简单……后面那些八股翻译才要我命)到了最后一次我已经觉得是完全没可能点到我了所以我在涂鸦,结果第四波……好吧……那我就直接说没听清楚了,幸好老师也没和我纠缠,不过下周又要压力大了……哭。每次上这个课,到了最后我们都会惨叫“怎么还不下课,脑细胞都要死光了”、“中午回去洗头肯定掉大把头发”、“我去吃脑白金……”,嗯,口译就是这么恐怖的课程啊,最恐怖的还是里面充满了政企改革这样的奇怪词汇,我,我怎么知道这些要怎么翻译呢……
快没电了,我果然是非常物尽其用……嗯嗯,睡觉睡觉,虽然我仍然不困……看来以后要恢复深夜听音乐的习惯了,惨……
P.S.现在这么写也就只能写2000多字而已了呢,以前那些万言日记到底是怎么出来的……大汗……(当然,时间差也是一个原因,可是有这么多话写也是很惊人的……)

13 thoughts on “每日一篇-w-

  1. LIVEJOURNAL大概跟其他的BLOG有很多不同吧, 光是名字就说明了很多, JOURNAL…这上面大多数人都是把此当做日记, 要发表公共政治/文学评论的话会另外找地方的.
    不管是公共专栏还是私家记录, 能够给人真实感就好. 🙂

  2. 很感激~~

    终于还是留下来了~~
    其实我毕竟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舍不得离开朝夕相处了几年的朋友了。另:
    好像其他两个朋友也没能搬到另外的宿舍去,因为搂管不让,呵呵,我终究还是比较幸运~~
    谢谢兔子~~
    🙂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