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AEB

前两天LJ升级的时候,在MSN Space上随手写了决意加入AEB的事情,不过因为考试的事情,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才发了邮件,嗯……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吧,如果没有回音我明天就再发一次!!
很紧张啊……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如果做了,又能做成什么样。因为他在blog上写的是:“我欢迎更多的英文相关专业的朋友一起加入这个致力于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知识分子公共言论的计划。加入者需要在我分配文章之后,1-2天内直译出相关文章。”知识分子公共言论……以我这个破水平,要我翻都难,还要1-2天内……到底要怎么办嘛>_<。如果真的加入了,肯定要向老师求助的,目前第一人选是余承法。他的话,能力上肯定是没问题的啦,人嘛,半个愤青,我不讨厌也说不上喜欢,应该还是偏喜欢的吧(因为我喜欢翻译课……无论是口译还是笔译),就是看愿意不愿意做而已。如果他不干,那么就找教口译的刘磊啦,反正她很喜欢我,今天又点了我三次|||||||||,如果再不行……那么就再说吧!唔,苦难的日子似乎要来了呀,不过也只有这样才会有进步(握拳!),然则,人家真的会要我么……(5555555555555555)虽然平时也说要提高能力,否则机会来的时候自己都抓不住,但是真的到了紧要关头,才会发现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会的……诶……
——所以要从现在开始做呀!握拳!
今天开始正式相机随身!结果今天在班上亮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是不是要参加学校最近举办的那个摄影大赛,老实说那个我确实也有打算参加(不明意义的奸笑),通知都钉在我身边专门贴便条的纸板上了,不过要随身带相机并不是因为这个呢,只是真的要把一直以来的想法实施而已啊XD。而且我并不会刻意去拍照片来参赛,最后只会从硬盘里面选几张送上去吧,老实说,奖项很少,所以我不认为自己有可能得奖呢……毕竟对于摄影,我只是初心者。然则,还是要认真的玩哦(笑)。
果然生活态度改变了呀……很好……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最近要正式开始准备专八(今天开始报名了哦,和补考真是结合的和紧密呢,看来我果然是要万年在聊天工具上消失了……)扫描《24格》做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专题学习WP来架blog玩票摄影顺便参赛而且还很想画画(虽然目前只能在课堂上涂鸦而已……),虽然很累,但是也很有热情呢,只要有这个支持着我,就可以走下去吧——就算是一个人。更何况我还有一堆朋友啊XD
附一下在MSN Space上写的东西好了,我不想再写一次了……
November 19 既然LJ上不去
就写在这里好了。
刚看见了安替号召大家加入AEB的文,在南宁时候就在考虑的事情,又重新浮上了水面。当时一直在犹豫的,这次我的回答是yes。
是的,我要做,虽然我还是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翻译这样的文章,然则如果不试试,那么就永远没有能够做到的那一天,安替说,“先做Intern,然后合格后成为Researcher”,那么,就让我从intern做起吧,虽然现在我有的只是热血,那么也至少让它有为之沸腾的东西,而不要白白的浪费热量。
最近还很想做公益……嗯,就是那些捐献时间多背一公斤微笑读书室什么的,时间紧就不加链接了,google下都可以找到(转过来以后我还是加上了)。总之,开始关注自己在社会上的作用了呢,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Livid说:我想我在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毫无目的的,而对于我而言的关键就是有事情能够做,这已经成为了为什么活着的理由。能够为自己还活着这个事实找到一个理由,是一件让自己高兴的事情。对于这个说法我保留意见,不过通过做事情来寻找自己的价值和想要的东西,确实是很有用的。不过还是那句,区分开要做的事情和想做的事情就好了^^,无论要做的事情有多少,也不要让它们埋没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今晚回来后给安替发邮件吧,一定要迈出第一步的,一定一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