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以及出发

今天终于结束了ACCD长达6周(还是7周?)的学习,虽然说起来不过一个多月而已,可是回头看确实觉得是很长久的事情了。更熟悉了Photoshop,学会了Illustrator,接触了Corel Draw,翘掉了InDesign(咳),Acrobat也学得差不多了(很简单嘛……),会做简单的gif动画了^_^,感觉还是很有收获啊~今天晚上去交最后的毕业考试作业,只有七个人去吧,所以老师和我们聊天聊天然后说了点东西就放学回去了,我却很舍不得,我还是挺喜欢这个不高也身材略胖的老师的。大学四年,喜欢的老师也不是没有,可是没有一个能和他走得那么近,能辩论执政党的利益出发点生活的目标这种平时和朋友都很少谈及的东西(因为一般分歧都会比较大,多说无用),能一起打趣可以左右凌空slap而且他居然还配合的做出被slap的样子XD,能在他面前肆无忌惮的一边吃牛肉面一边听他讲课(汗),能随时插嘴随时挑衅随时问问题,嗯嗯,我会很想念他的,虽然他还没有老罗这么有趣,可是对我们算是很全心全意啊。可以说出班上大部分人的名字和平时对我们的观察,大学里面的老师都没有几个能做到呢,所以虽然我经常没口德的说话来堵他- -b,他也并不计较,我和老师这么说话还是第一次……估计也是唯一的一次了,完全是平等的感觉,在大学四年里面能够有这么一个老师——虽然并不是民大的——我已经很满足。
说来他是武大毕业学广告的,嗯嗯,武大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吗……?而且老实说湖北这种高考分数线N高的省份考上武大的,果然是不简单啊……(高考不能判断一个人吗?可是很多时候这个还是会作为参照哦)哼,如果不是因为他已经是3个月孩子的爹了,我一定……哼哼哼…………(玩笑,玩笑……)
其实上这次ACCD,也让我对自己的认识加深了啊……如果不是和婷婷一起上,我未必可以坚持上完,所以后来老师说我们两个都很认真的时候,我笑着否认自己不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对这个课程特别用心,虽然挺喜欢在课堂上的感觉,但是认真二字,说不上吧……我连作业都没做几次-_-b,课堂上活跃也完全是因为坐的位置离老师最近、而且自己本来就有功底的缘故(当然了……我觉得自己对这些软件的掌握还是比较快的,当然这也是功底的缘故……),所以多少都可以回答他的问题啊。说到问题,曾经有这样的对话:
老师:Corel Draw是什么公司的啊?
我:Corel~
老师:嗯?!
我:(小声的)……微软。
老师:没错,Corel是微软的,一开始我们就觉得Corel Draw的界面和微软的office系很像,后来果不其然,过了几年就被微软收购了。
我:(碎碎念)!@$#$@$^#%&*,这么反推都可以的吗?!
总之这个老师……真的很搞……XD
嗯……继续,因为他的问题基本只有我在回答,偶尔还有婷婷,所以一旦我分心他就会马上发现(比如发短信完抬头发现被盯着……),而我也会慢慢生出学生代表的感觉,就开始嚣张起来:P,很少有这么完全不顾别人的目光能嚣张的机会啊T T。真的是完全不管别人会怎么想,反正这个班结束后你们也不会再见到我,所以要怎么跋扈就怎么跋扈吧~这样坦率的感觉,很好很好啊> <(用全角字符应该不会出问题了吧……),虽然我平时也经常安静的一个人坐在角落,但是并还是这样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更加开心呢!
是啊……我很喜欢领先的感觉……笑……
这次的毕业设计,是房地产广告一张。我也在网上翻了一下,虽然有很多不错的设计,但是似乎都不是我的PS水平可以出来的-_-bb,于是采用了最初的想法,也就是听到“房地产广告”时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构图。当时一直觉得太偷懒了,所以还是另外找素材勾了半天,可是最后还是觉得还是最初的那个比较能做好,所以就老老实实妥协了……后来看婷婷的做的很漂亮也很细致,还在想自己的是不是太偷懒太另类,不过后来评价居然还是不错的:P,比那几个学艺术的做得都要好(不是我说……我真的怀疑他们怎么混美术专业的,那感觉真的好差……一个完全不协调,一个则是停留在上世纪的广告概念),我很满足啦~本来还是觉得有点胆怯的,现在也敢在LJ贴出来了,虽然我不是个会喜欢自己作品的人(所以说“自己都不喜欢怎么让别人喜欢”的说法对我是无效的,因为我没可能喜欢自己的任何作品……),但是既然有老师鼓励……嗯,还是记录下吧^^(我知道我切线丢错了不要骂……)

啊我真的还是无法喜欢这张作品……这个概念其实也是在国内用得很滥的嘛……高对比的大色块,毫无突破的感觉OTL,虽然第一次就要求突破,也太勉强了些,不过我就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 <感觉和旁边柒零社区的广告很接近,我不要重复的感觉……而且居然还是这么近的地方的……OTL
其实要说最怨念的,还是,这样的作品我在上这个班以前也可以做出来,虽然未必用AI,但是在PS里面绝对可以完成,不就是转一下阈值然后排版么!太郁闷了……果然是没有突破啊……
logo被老师批太单薄了,好吧……我也老实交代这个其实就是用Illustrator里面的某个符号印了一下而已,完全没有创作因素,果然偷懒还是不行的么,啧。一偷懒就被抓住了。不过其实最怨念的事情是……我明明是在AI里面做的!为什么给我放到PS里面去打印!而且还72dpi!这不是故意毁别人的作品么!!结果字体的那些锯齿啊……我真是哭都没有眼泪……而且明明在同一个地方打印的,有人就是打到了矢量图,我不要打点阵图啊!!!哀嚎……
不管怎么说……嗯……事情就是这样……一个征程结束啦!很充实,虽然也严重影响了期末复习(虽然说影响的不仅仅是这个……),但确实值得。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去上别的课程,如果是学3D,机器定然跑不动,回来怎么做练习= =,那么,学网页么?看时间吧……我倒是想有机会的话学学视频的那个……可是下学期……也许这真的就是最后一个机会了,所以当时才宁愿放假也留下来学,不然按照我的性格肯定第一时间回家,毕竟我讨厌看见校园没有人气凄凉的样子,不过在家里一周和在这里一周,还是差距太大了,在家也不过混日子而已……虽然这次的班有时候确实上得很累很辛苦,不过,毕竟完结了啊^0^,剩下的就是美好的回忆了,和婷婷挽着手一起在武汉的夜里轧马路、还无数次被威胁塞到什么下水道挂到路灯上的日子,永远都不会忘记。
明天就要回家了……嗯……说不上开心,反正还是面对空房……父母都忙啊……但是毕竟是要回去了,安心学习念书吧,专八的征程,还在脚下。
P.S.昨天和丸子提起ACCD的事情,说自己对这些工具只是略懂皮毛,她说没关系,只要做懂CD里英语最好的,懂英语里CD最好的就可以了。
我深以为然。^_^

2 thoughts on “完结!以及出发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