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

说这个话其实很言不由衷,虽然生活里面的我,在今天还不错,但是电脑前的不是如此,看来我已经不适合网络生存了。
安啦,反正是会好起来的……虽然对于google和冰点的问题……冰点我暂且不谈,google……别的公司还好,偏偏是google,偏偏是它,限制我们的搜索结果。知道这个事情几天来,我到现在还没缓过劲。Don’t be evil?那么,google.cn是什么?好像被扇了一个耳光的感觉,理想主义,在中国的理想主义者,果然是很难存活的。
我不想在新年第一篇就说这个的呀,可是谁让我新年在google(名词)google(动词)的第一个内容就是关于这个的呢?苦笑。
其实今天还不错的,在昨天状况降到最低点、和在母亲那边几乎所有亲戚面前把关系闹僵、哭了一个小时然后昏睡十四小时以后,今天突然有了回光返照般的反弹,不但和父母关系突然好转而且在父亲那边几乎所有亲戚面前表现非常良好-_,-,晚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和家人一起看春节晚会过除夕(可怜我的《武林外传》大结局啊,痛哭),颇有天伦之乐的感觉,而且今年的春晚相当给面子的办得还行,没有让我感觉太浪费时间。十二点过老爸还拉我到郊外看烟花,在这几天老弟和老爸的指导下,终于不把我家G5当傻瓜机用鸟T T(当初是谁让我用P模式的啊啊啊??然后现在怪我只会用傻瓜机??)现在正慢慢学习摸索中,还是很开心的XD,老爸很喜欢我弄相机嘛,那么为什么学期初的时候要威胁我缴掉相机啊……= =
今天的事情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明天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好好记记,而且一天拍掉两块电池呃,真是少见(虽然明显有一块是走电走得差不多了的……),现在先点题的贴一张吧,因为是新家所以老妈第一次买了蜡烛来点,非常漂亮呢~

新年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的,当然我自己也是一样,不管工作也好支教也好突然改变主意要考研也好,希望自己能找到想要走的路吧。
最后,转发/群发短信的实在不够厚道……我可是一人一条发的,啧,其实我这句话的主要攻击对象根本不来看我的LJ嘛,说了也等于白说……

12 thoughts on “新年快乐

    1. Re: don’t be evil

      嗯,它已经很赚钱了……我没想到它要迎合中国政府来赚这个钱……

      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不过如果google.com在中国被ban掉了,我相信google在国内的口碑会直线下降……

      1. Re: don’t be evil

        赚钱是无止境滴。不然怎么解释那么富得流油的CEO们还会去贪污呢?

        事实是中国的市场很大,将来会更大。Yahoo和MSN都已经和中国政府合作了,如果Google不跟上,将来很可能会在这一块上输给它的对手们。没有公司愿意一步落后永远挨打亚。

        1. 问题就在于

          美国政府要求Google提供一些用户资料,以便从中找出支持自己法案的证据,被Google很牛B地拒绝了。这种作法同另两大网络/IT公司的作法很不相同,在去年,Yahoo和微软都只因政府的要求而提供了全面的合作(有可能Yahoo接到过法院的命令?)。

          然后

          就在Google对抗美国政府的命令的同时,Google.cn开通了,全中文,有少数服务;在这个页面上你可以搜一些敏感词汇而不必担心“连接被重置”之类的浏览器错误。同时,在页面的最下方,会有一行斜体字:“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在Google的版权信息之后是它的ICP证号:京 ICP证050124号。

          据报道,这同Google在德国和法国等地的作法类似。

          这太反差啦T口T

          以上内容来自http://blog.cathayan.org/

          1. Re: 问题就在于

            没错阿。在美国的话它当然要保护自己敢于和政府作对的形象啦~如果乖乖地把资料交出去,它在美国的人气可是要受打击的。反正打官司就打官司,最后谁赢还不知道呢。

          2. Re: 问题就在于

            所以它在国内快没形象了……我现在用它都非常矛盾……
            如果不打算做自由卫士,就不要用什么google secure access、google pack制造什么突破封锁打破垄断的假相嘛……

          3. 姑妄言之姑妄听之

            Philip Morris都还说自己是在第三世界教育青少年不要吸烟的先锋呢……kakakaka

            起码对于我而言,我用它从来都是因为它好用……不是因为它的所谓理想。理想这东西自己小打小闹可以,一弄大了立马变质——这是我读历史的感觉。

          4. Re: 姑妄言之姑妄听之

            我一直都是因为好用……不过知道了它的一些故事以后,必须承认它的企业精神(?)里面有很多和我价值观相当符合的地方。

            不过理想弄大立马变质,真是说得精辟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