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of Heaven

史诗片在21世纪之初就因为《角斗士》和《魔戒》而不可一世,于是一连拍了几部,《亚瑟王》也好《特洛伊》也好《亚历山大大帝》也好,无论你是多有才华的导演、多大牌的演员、多有口碑的制片人,统统失利。《天国王朝》,虽然昨天刚被《黑鹰坠落》震到,但是在这个片子表现实在是一般,或许在电影院观赏画面还可以一赞,换到rmvb,便什么也平庸了。嗯,视角还有点新,把基督教塑造得不如伊斯兰教,有点意思,不过身为一个理想主义者,看另一个理想主义者做傻事还是有点郁闷滴。特别是身为领导者,过于刚正不阿、为了维护个人的荣誉而不顾局势,就有点FT……还是女王说得好,有时候行点小恶,可以达到极大的善,不过似乎斯科特这次就是想表达这种理想主义的信念。那个天妒英才的麻子王(爱德华·诺顿诶……脸都没露T_T),也说过“在遵从命令时先要扪心自问对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因为在神面前,你不能说当时是迫于权利,是权宜之计”,这么说当然是没错,可是人不可以太任性的,荣誉即吾命听起来很帅很酷很有形,可是真的要成大事,总要有双手沾血的时候,除非不打算做领导者。所以莱茵哈特不仅仅需要吉尔菲埃斯,还需要奥贝斯坦。也是因为理想主义,所以最后铁匠还是回去打铁了……这样确实比较适合他吧-_-
OB这次的表现仍然……很一般,其实我一直不怎么贬低他的演技,毕竟是表演学校而且还是演戏剧出身的,但是这次这个角色给他来演,还是太年轻了……气势完全跟不上啊,尚需磨练。反而是爱德华·诺顿的麻子王(就因为他我还专门去google了麻风病-_-b),露出的只有眼睛,但是感觉就是个真正的国王。剧里面对后来有人对麻风王驾崩后、继位的那个废柴国王说过“你曾经服侍过真正的国王,竟没有沾染一点王者风范”,咳,如果每个服侍过王的人都有王者风范,那还得了,所谓气质啊,本来就不是打扮一下就有的。
虽然对这电影毫无感觉,不过对十字军东征的兴趣再起,跑去把高二时候买的《马背上的圣战——十字军东征》(不是马背上的小红军哦= =)又翻出来看,应该可以看到相关内容吧。说来西方这种浓厚的宗教情绪还真是我们这些东方人难以体会的,看见豆瓣上有人写,“宗教其实是中国人比较陌生的领域,骨子里都是孔老夫子敬鬼神而远之的实用主义,从来缺乏信仰的资质”、“宗教免疫真是中国人的一件幸事。虽然说五千年的政治战争、政治斗争也惨烈无比,但毕竟避免了宗教战争、避开了本·拉登怎么说都是好事”,感觉还是满有道理的,虽然是利是弊还是很难说。我觉得有信仰还是好事,可是过于依赖信仰,那心灵也会太脆弱了。我就没办法认同电影里面动不动说“这是神的安排”的说法,拜托,听听Lost里面说的,Don’t take coincidence as fate.所以还是穆斯林老大说的好啊,胜负不仅仅是神决定的,还有人员装备补给地形etc.etc….天助自助者嘛。
本来只想写一点的,结果罗嗦了那么多=_=||||||,我承认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看斯科特拍现代片,其实《角斗士》我也不算很喜欢的……(咳)不过说来也奇怪哦,为什么这种电影里面的主角经常要和贵族女子私通呢?而且之前都要先死老婆,感觉完全没有爱的私通……《勇敢的心》也好《角斗士》也好《天国王朝》也好,都是如此,不是王妃就是王女现在还有王妹,这种设置看多了让人很无言的……换个新的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