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举起相机

去丢垃圾的时候,看见楼顶亮化工程的光打在楼对面的墙上,形成奇妙的光影。于是便回头拿出相机拍,走回窗口遇上邻居的大爷出来倒垃圾,好奇的问我在拍什么。
其实面前不只有这个窗户的光景而已么,经常会遇上这种情况,没有办法回答对方的问题,因为答案就在眼前。只是随心的想法,不过别人总觉得要有些什么才有按快门的理由。
那天和玉米出去,回到二中里面逛,也是随手拿相机。只要端出相机,我确实是很喜欢三步一停拍照的人,于是她便不停的说:这有什么好拍的?这个很特别吗?没有必要连这个也拍吧?
我不回答,只是笑,已经习惯了。突然感谢老爸,只有他,是一直鼓励我乱拍,不管构图就按快门的,无论我拍的是多么平凡无奇的东西,只有他永远也不会问我在拍什么。也只有和他在一起逛,拍照才最没有压力最轻松。
既然我还只是起步,那么重要的就不是拍了什么,而是有没有想法。
嗯,其实这张照片的感觉和那天在电影院拍的《如果·爱》有点相似(盗摄……),明暗渐变在缩小以后,居然变得这么不自然,不爽= =,我明明没怎么调整渐变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