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为了人民

天回奶奶家的时候,电视里正播听婷婷提起过、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的郭德刚。好像是什么电视文艺的节目,放了些他的相声段子,并不是特别有感觉,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突然这么红,1400张票也被抢购一空。不过在他演出后进行了采访,看他说“买不买得到票的,都是我的观众,心里都不好受啊,看人家大冬天在外面天寒地冻的,我代替XX公司(忘记名字了)给你们道歉了。”,然后对着镜头双手抱拳,脸上都是真诚。更让我感动的是,他能够今天在剧院里面说相声,几百块一张票;明天回到天桥上说,还是20块听一场。说是你总不能吃了丰盛的年夜饭,平时的粗茶淡饭就不吃了吧?真不容易,不由心生敬佩起来。按照人民需要郭德刚吗?里面说的,郭德刚不是一个相声演员,而是一个战士。对他了解仍属不够,不好说这是否言过其实,不过我对于这股草根的精神,很是佩服。
也许,这才是超脱于春节晚会和文艺团之外的,人民的快乐和艺术。
P.S.昨天的三八晚会相当不错呀,老爸说几年的水准都相当高,可是平时在学校根本没办法看,也就今年有机会看上两眼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