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来发泄

又和老爸吵架,这两天一直感觉他看我不顺眼,到处找茬,最终还是在吃饭的时候吵了。起因是他让我去叫我老妈来吃饭,但是我误以为他在和老弟说话就没搭理,我承认错误以后追加解释说当时正在搬凳子加上他说话没有加主语于是就没注意,他说你当时好像也没在搬凳子吧(好吧,那么我当时在墙角是画圈圈而不是搬凳子),然后就被说成眼中没有别人严重个人主义。
至于么,不就是理解错了而已,我都已经承认错了,我已经道歉了,就别上升到思想道德高度了好不好?总是说我说得这么不堪……你摸着良心想想看(这个句式……猩猩你不要受刺激),你女儿是这样的人吗?这就是你生出来教出来的人吗?
不要用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来攻击别人了,这样很蠢。
——–小分割一下———-
今天觉得有点无所事事,那种感觉挺可怕的,好像交了篇论文整个人就松下来了,然则前面还有毕业论文在等着我呀T T。这么一吵估计吉他的事情又要往后推啦,还是要看家长的脸色办事,很无奈。
在考虑今晚要不要去书城=3=,好想去把那本《河童素描》买回来。
——–再分割!————-
那么我已经把书买回来咯~最终还是去了,心情不好出去走一圈就好啦!比如现在。在那里继续翻设计书,啊啊,心潮澎湃。慢慢的也看出一些规律,不少设计师喜欢用相同的元素,今天看什么123的,说一对夫妻开的工作室,在他们的作品中就经常有重复的元素出现,箭头啦,对称的标志啦,流下液体的圆圈啦(这表达很怪异……),就好像那天和猩猩看的那本喜欢用小鸡兔子和云彩一样。不过看着都是西方的元素,感觉总有点不太舒服,于是跑去旁边看剪纸,居然有点想学了-_-b。等我考虑几天,如果不是三分钟热度就去买本书回来剪报纸玩……
后来晃到小说那边,有人在问管理大妈说《飘》的不同版本有什么不同,大妈说了半天什么翻译啦,内容啦,我飘过去说了一句:译林版的飘不错!- -+那个人说:啊?玉林?我和大妈:译林啦……|||||||||。于是那个人很惶恐的(为何?)去找译林了。之后又绕到诗歌柜,听见又有人再问大妈译林有没有出过野性的呼唤,大妈念叨着说好像有好像有,这种外国作家我不熟。于是我又飘过去把《海狼 野性的呼唤》给她点了出来。那个大妈对我笑了一下,说你看我们这个读者对这里比我还熟悉。我内心的呼唤却是:你又不是出版社也不是作家,怎么能说我是你们的读者呢……-_-bbbb后来我又绕到流行书籍部分(觉得那里没法待了),旁边有个一拉宝,走过去一个小正太碰了一下,就整个倒下来||||||||。于是又听见大妈大咧咧的喊着“怎么了怎么了?没伤着吧?”走了过来,我只能说,真是活泼的大妈啊……然后继续一脸黑线埋头看书。
流行书柜居然看见了吴冠中的《横站生涯五十年》,相当不错。打算这两天再去多看看,最好在那里看完罢了。最近买书没钱了呀,能省则省。今天买的《河童旅行素描》,上次去就看见了,但是翻了下没兴趣,今天从第一页开始翻,却发现是本很有趣的书!那次怎么没看出来呢,真是糊涂,幸好还没被买走,最终还是属于我了^^
那么到了夜宵时间,回来如果还有心情就继续~BTW,刚才看了老胡在耶鲁演讲的全文,中午老妈和我说他演讲得多么好多么有深度,害的我还憧憬了一下,真的跑去看了以后只能一直做-______________-这个表情,口胡!给她去看Jobs的演讲才知道什么是好演讲呀!!!好歹也听听李开复……

23 thoughts on “俺来发泄

  1. 分割线之前好像似曾相识,好像“不要用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来攻击别人了”你上次也这样写 😛 是不是受那个作家的影响,素材反复用。我记得这一句因为上次我喜欢这一句。

    但是如果你真的没有写过,那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熟悉,难道是梦到过?

      1. 人,都有失去耐心的那天,如果你失去耐心,可能比你父亲还要厉害吧?
        所以,宽容,不计得失,忍耐,和自省。
        也许是因为昨晚你打游戏睡得太晚,然后估计今天睡了个懒觉,然后整个人没什么精神,他说话你走神,他说你你顶嘴,这种状况的子女,如果你是家长的话,你也会想找找碴吧?
        这都是我的猜测,不过啊,这也说明你父亲是很关心你很爱你的,方法方式不好而以。
        去哄哄他,你也就能开心了。

        1. 你说得也有道理,不过就在于之前已经找了两天,我是蛮莫名其妙的……今天这事情之前我都没顶过他。
          不过就我自己来说呢,没有单方的错,所以我这边肯定也有责任(我,我检讨了我认错了啊……OTL),老爸大概是心情不爽吧……唉- –

  2. 我爸爸叫我吃饭,我向来是无视的

    等我想吃的时候再去吃,然后吃完就继续玩
    我爸乖乖的洗两次碗……

  3. 哦哦,你后来买了河童素描本?他是很好玩的没错~不过这个你也去书城啊……被削了啦……。

    摸摸。老爸的事情,不要太计较了……

    那个,胡……人家说话带有外交辞令,你指望的是哪一种?倒是连爷爷(喷),近年越来越可爱。参加两岸经贸论坛,他说这次仍然绕道香港,十分奔波,所以希望争取直航,“我们这次来,算是‘截弯取直小分队’……”喷了~

    1. 那个才18块……能现场翻也就满足了……

      问题就在于我老妈之前把他的演讲说得很好很好,我不是按照外交辞令的标准来判断一篇演讲的,所以这种不幽默也没什么新鲜东西的当然没特别的感觉咯。

  4. 爬过来…

    毕业了啊….要来gz工作么……来我公司吧…包吃包住….人工高…福利还可以…..爬ing……….现在在招人啊………….if你不介意从打杂的小文员做起的话….真的是很不错di………………………..爬ing…………………………………………………….

    1. Re: 爬过来…

      毕业了啊….要来hz工作么……来我公司吧…包吃包住….人工高…福利还可以…..爬ing……….现在在招人啊………….if你不介意从打杂的客服做起的话….真的是很不错di………………………..爬ing…………………………………………………….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