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偶马戏团,完结了

在马伯庸的blog上看到这个消息,有点惊讶,不知道是惊讶于“终于完结了”,还是“不是早就完结了吗”。本来已经淡忘了、没有耐心追了的漫画,突然又浮现出强烈的不舍,只是因为是魔偶,是藤田而已。
那天武大男(……)在MSN上问我喜欢看什么类型的漫画,我说热血的,他说比如?我脱口而出的,不是封神不是圣斗士,而是《潮与虎》。看过那么多漫画,那么久没有看漫画,最后留下的,还是《潮与虎》吗?不愧是个人TOP5里面的作品啊,当年Rookies介绍我看它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有这么深远的影响呢?或者,现在对于他,《潮与虎》是否还是那么杰出的作品呢?
后来,因为藤田,便继续看《魔偶马戏团》。
还记得当时的漫画是多么难找,国内第一次的盗版,只有出到第八卷,是在租书店看到,爱不释手然后买下来。现在这套书,肯定还在家里的某个柜子里吧。虽然祥瑞说魔偶的开头很狗血,但是当时已经足够我感动了,而且还专门写过评论——那个时候还是会为了动漫写文的日子(我记得……是Rookies叫我写的么|||||,那个时候我们还会讨论我写什么他写什么,而且会因为他抢了我要写的内容而怒),然则那篇文章,到现在都还没有完成,它在我的硬盘里,第一行还写着开始的日期:“2001年6月23日10时41分51秒”,而最终修改时间还停留在2001年6月26日 13:30:30,那篇永远不会完成的文章,叫做《黑色的,红色的,还有银色》。
后来在梦总上写魔偶的,是Rookies。
之后往下看,是大一还是大二?在日月星辰看见有http还是ftp下载,就一本本拖下来看,好像是到18还是20集,非常棒,非常棒。藤田的故事永远是这么的吸引人和动人,后来断断续续的追单行本,本来已经不是很记得之前的内容说了什么,却还是可以看得三页之内落下泪来,故事越来越壮阔,高潮迭起,可是最终幕始终没有出现。大概是在29集左右,3000就说过“应该要完结了吧”、“再不完就拖沓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基本不看动漫,也没有耐心再追,然则魔偶居然一直在出,每次看到云中的讨论,我都会黑线的想“居然还没结束吗,连20少都已经预告完结了呀!”,而最后,它终于终章了。
已经太久,想不起大部分故事的梗概,能够回忆起来的部分,仍然限于最初反复看过的前八本。等到所有的单行本出全,我一定会全部下下来,完整的看一次。那个时候的感受,和当初,后来,一定截然不同。高二到大四,六年啊,虽然它没有一直陪着我度过,不过能够遇见这部作品,已经极为幸运。
再见了,小胜和鸣海;希望这次,是个美好的结局。(虽然,藤田的结局肯定是很煽的,哼哼哼)

6 thoughts on “魔偶马戏团,完结了

  1. 你这个让我想起我小时候也有追漫画的一段,现在都忘了…
    不过我追什么很疯狂的时候也很少到要写东西来表达的程度。真是羡慕你,以后还可以翻出来回顾。
    还有一个感觉,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热血。(这个是褒义)

    1. 那个时候有投稿的欲望……所以,不过看我写LJ也知道了,确实是喜欢记录的人,以后有东西可以回忆。
      热血在我看来从来都是褒义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