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改下再发上来了,但是还是懒

直接贴吧。
22:42 2006-9-21
我还没有习惯要把这里的日期改成温哥华时间,当然不会一直这样下去,只是,心中暗暗的还舍不得。
来加拿大已经是第三天了,一切都很熟悉,却也陌生。第一次看见这里火红的枫叶,第一次和这么多加拿大人相处,第一次感觉到生活中有这么多政治目的,第一次和外国人做室友……应该说,还是比较新奇的。但是相似的东西也很多呀,再一次住进学校的宿舍,再一次吃到西餐的风味,再一次嗅到建筑物里熟悉的味道,再一次在温哥华机场走一样的通道,甚至包括再一次为移动硬盘伤脑筋(笑)。一年前的记忆还是挥之不去,前天和昨天,还是有些难受的。无法若无其事,怎么能呢?慢慢就会好了吧,会有新的记忆取代原来依然清晰的影像吧。
不过老外仍然是……原来的感觉,还是无法习惯他们的生活节奏,热闹而无所事事,我太习惯自己的生活被目的满了吧……不过比起工作了的家伙,他们这样的感觉似乎更加强烈。是越长大就越无法享受单纯的快乐呢,还是双方的娱乐方式有太多区别?要我说,坐在电视前看超女也是很无目的的娱乐方式呀,怎么就没有这么强烈的无所事事感?
移动硬盘的问题很恼人-_-,到底是什么问题呀!难道这也有水土不服?!在北京没问题的,怎么到了这里就不断的重启咧= =,难道我要这么用三个月……当初还是应该多出点钱买个好的硬盘盒的,现在真是-_-。
还是有寂寞的感觉,稍微啦,这个没什么好奇怪的,在国内不也是么,take it easy啦。
12:56 2006-9-26
还是国内的时间,因为方便聊天的时候判断对方的时间,或许我不会更改这里的时间啦,能够一直看着东八区也挺好的^^
之前有过一段非常郁闷的时间,一两天吧,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也不知道应该说麻木了还是习惯了,总之可以面无表情的吃下一大盘全冷的食物,就已经是一种进步~~~而且也开始不将就于他们的习惯,该用微波炉就用,该做饭就做饭(虽然还未),反正国外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世界,小心不要犯忌就行咯。
还是先从北京写起吧,简略带过也比没有记录好。首先是9月14号到北京(真是遥远的过去啊……),和二夜碰面,两个人一起去她的新家放行李,笨蛋二夜居然不记得具体的房号,而且还开不了门,后来还是我打开的- -。之后太晚了附近的饭馆又打烊,就跑去KFC吃了两个茶犬套餐,一人讨了一个红色茶犬挂在包上,我们成对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信物哟~~~XD之后就是去天津,已经记了就略过,玩了一天后回来,依照海豹(点解紫光输入法会没这个词的……我的系统真的被诅咒了么……)的指示去传说中的单向街之西海版逛了一圈,看见了垂涎已久但是没钱买的《玛格南》,导购小姐对我说这是一个新华社记者订的,订了很久才订到,不过如果我想买也成,然则说是这么说,白花花248大洋呀,犹豫了半天发短信给yuki说“不如当生日礼物送我吧!”,yuki不从,遂软磨硬泡之,终于得逞XD。后来回去和二夜一起翻看,那些照片确实很赞,很有整本扫上网分享的冲动,不过实在是太庞大的一个工程,而且其实应该有人扫过的吧……真的要说,上面的所有照片应该在网络上都能寻到,当时当它们被放大并结集成如此厚厚一本,一页页翻过心灵还是很受震撼的。这里就贴一段别人blog上的内容好啦,我就是在这篇文章知道玛格南为何物的。
http://lifeng.blogbus.com/logs/2006/06/2658332.html
转载自《玛格南》画册序言:
  玛格南摄影师的高度,在今天的中国受到挑战并不奇怪。因为在今天,能够拍摄出“像”玛格南式照片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许多突发事件的现场照片,因为可拍照手机的存在也变得更有可能被及时拍摄下来并传播开去。
  然后,玛格南的照片,最重要的,那是对于世界与人类问题的一种视觉解释,而不只是事件传达。那些专业人士,如果仅仅满足于拍得出玛格南式的照片,那只是在形式上凑近了玛格南高度。拍摄出玛格南式照片并不意味着就自然具备了玛格南摄影师式的对于世界与人类实践的独特看法与表现方式。
  而玛格南高度更要求的是,在张张照片背后所渗透出来,发散开来的一种孤独、一丝悲哀、一腔狂热、一抷挚爱。而就是这种堂吉珂德式的勇气与责任,形成了玛格南高度的最核心的部分。
然后,第二天帮二夜搬家,因为搬家公司的失职,之前预定下午一点来,结果一直拖到晚上七点,本来和yuki说去看《夜宴》的也只能作废。不过搬家公司的大叔们还挺有意思,一直和我聊天,不过聊的内容就比较FT了。其中一个大叔特喜欢我的,一直问有对象没呀,没有?为何不谈一个呀?像你这么开朗的女孩子谁能娶到真是有福气(才怪)呀,你看大叔现在都没成家呢,要是认识的有合适的人给大叔介绍一个呀(这才是目的吧……),不过你这个年纪的就算了会有代沟30多的最好呀云云……真是能扯-_-。不过世界真的是奇怪的,为什么从的士司机到搬家大叔,从同行伙伴到寄宿家庭,从室友到别的加拿大组员,都热衷于问“有没有男朋友呀!”“我帮你介绍呀!”这样的问题呢!我脸上写着“我很饥渴很寂寞请给我介绍对象”吗!不过总比在八廊街那个一边说“你大概有十七八岁吧”一边问“有没有小孩呀”的大姐好……
那天帮二夜搬家折腾到一点多才睡,第二天周日,约好和海豹去玩战棋。搬家前明明住得很近的,搬家后就变得一个城北一个城东,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车才赶到。到了以后就去吃中餐(为什么火锅要叫海底捞,明明不是海鲜来的……),身为南方人,实在比较难理解夏天吃火锅这种行为,虽然某海洋生物说已经是秋天,但是那种动辄30度+的天气,哪里是秋天来的!不过那种邪恶的地方,表面上可以点半份菜,其实半份就等于别家一份这么多,而做东的家伙明明来过却因为不负责点菜而对这么重要的情况毫不了解,在服务员提醒我们点多删了一点,还把一些能退的小菜端下去以后,两个人居然还是……吃了一百八……这是什么世界啊orz,海豹说上次来是三个人吃了一百六,这次怎么会吃到这么多orz,而且剩的只有青菜而已,后来他统计说我吃了两个半人的分量,口胡!这就是污我清白呀!火锅料的价钱不是按照分量而是质量算的,这种常识也不懂吗!
不过也就是因为是他请客,一直被逼着吃死相很丑的鱼(明明是海豹而不是兔子吃鱼的呀!),也不知道海底捞是怎么想的,这种鱼端上来看就没有胃口么……本来说好一人一条的,那家伙却经常以“那是锅底”“捞不到”之类的破理由推托不吃,甚至在服务员很好心的把鱼捞到他碗里后,还使出了整碗酱换掉的卑鄙招数= =,实在是太邪恶了!而且说什么“请了你这餐就不请你去水族馆啦”,口胡!这完全是两码事吧!食言而肥太差劲了!
后来就去玩战棋,具体过程略过,总之就是一直被欺负(哭泣的熊猫头),除了玩bang!(因为这个不用脑么……),完全是新手的我,每次刚学会一个游戏他们马上就换新的,不是欺负人么!不过还是很好玩啦,没有跑过团(啧,下次去天津一定要提前和上邪她们约好试试,海格你负责联系哈……),不知道是不是类似的东西,单纯就桌面游戏来说,很不错,虽然全是英文让我很眼晕……(喂你真的是学英文的吗)想不到后来来加拿大以后boardgame是很平常的游戏(当时上邪对我的说法可是:听说北京有一群JEDI,经常玩这奢侈的东西……),他们聚在一起就玩这些,而且我说我很喜欢玩以后,他们表示说喜欢最好我们有一堆boardgame可以玩呢~~~~这些都是后话了。
不过那些一起玩的,还真是一个也不认识= =,唯一听清楚了的就是帕林-_-(而且还不知道哪个是……),别的都是谁谁和谁啊,完全不知道orz,真晕。散了以后强迫海豹请第二顿,和另一个女生(到底是谁啊……)去东北餐馆吃饭,我饿得不行在那里狂吃,那两家伙却吃得和鸟食似的,都晚上八点了还不饿,明明是他们有问题呀!总之,蹭到了两餐还是很满意的。我其实不是喜欢蹭饭的人,但是对于某些人,就是要压榨才是王道!
然后就上了最后一班公车回家,在车上玩烈火玩到坐过站-_-b,只能往反方向又坐了一辆回去。之后继续收拾东西,与二夜和她室友一起,三个人修锁修又到一点多,真是辛苦的生活啊……
OK十一点了,睡觉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忙碌而无聊的日子,这才刚刚开始呢。

20 thoughts on “本来想改下再发上来了,但是还是懒

  1. 都是一面之词

    让你多体验些新游戏,居然算欺负你,真是不可理喻的兔子,哼

    Boardgame本来就是平民游戏,有什么可Jedi的……

    好好玩吧,回头有啥好玩的推荐推荐

    1. 哼,我写的当然是一面之词,难道你还要写个另一面看看?(当然我知道你不会啦)

      我就是不可理喻的呀!平民游戏是麻将好伐……

    1. 哦!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但是还是要说^^
      是……我不记得了……其实也就是牛肉汉堡套餐吧,我对快餐不熟||||||||||

      那是几年积累下来的了……其实分下去每年也不算多……

      1. 也不是不适应, 托家人的福, 生活上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处. 虽然半夜有时侯会流泪, 但也没有什么需要努力去忍的.
        因为环境和周围人的关系吧, 总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的地方. 我是近两年才开始真正看到这里的好, 了解到这里的文化, 学会欣赏这里提供的一切. 当初留下来很勉强, 现在就是心甘情愿了, 呵呵.

          1. 呵呵, 也许跟我心态有关系吧. 现在觉得每个人都是有趣的, 只要我愿意去听, 愿意去了解, 对方一般也都很友好. 学到了不少东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