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凶猛

最近总是有觉得什么挂在心头,却又想不起来的感觉。
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打完这句话我终于想起来鸟。
哪,人生真是需要刺激。
==============打断了干脆分割一下==============
这两天的生活仍然在嬉笑怒骂中行进着。
纷争和困扰并不曾减少,心里也没变得更透澈。
不过比起原来只会痛苦流泪绝望,现在更多的只会挠挠头,然后摊开手看看自己的掌心,判断一下什么是自己能把握的事情,什么又是只能接受的既成事实。
当然还会有很冲动很无助很想从二十四楼跳下去的时候,但是,已经感觉比原来克制得多。
如果说这是成长,那么目前的情况,真的是可以感觉到。
不过似乎,能够感觉到心底深处对这样的成长始终还是抵触的……
前几天看亦舒,里面一个情节大概是说,孩子固执的对喜欢的人说要对方留下来。
而年长的女孩看着他,说这便是青涩少年的令人感动之处,还会直接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等到长大以后,便会因为理性的控制而压抑了感情上的冲动。
看到那里有一种悲伤的感觉。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要妥协掉很多东西,为了不伤害自己而掩盖真正的想法,为了不伤害别人而保持沉默,最终变得不是语不对心,就是沉默的大多数。
我的话,语不对心是很多年了,虽然很多时候是出于对他人的着想,但是谁又知道这是不是自己对自己开脱的借口。
但也不是完全怀念有一说一的自己,至少对于那个扯着已经不爱我的人说我爱你的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眷恋。
我现在仍然还是被评价做爽快耿直,但是和几年前,是不一样的了。
不过以后或许会想,当年落下的泪水,会不会比之后的更单纯。
只是事情都发展成这样了,我要做的不是去怀念那时自己的哪个部分,而是如何塑造自己成想要的模样。
所以,多说无益。
哪,我开始往沉默的大多数发展了……真是讨厌的成长啊。
可是,这真的是成长吗……


其实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我要因为别人的别扭也变得别扭啊=_=
可是如果不让自己麻木一点冷血一点,受伤的却还是自己。
如果不想受伤,就没有办法不用这种自己也不齿的方法自我保护一下。
或许,那些看上去优秀、却能若无其事的伤害别人的人,也是这么过来的吧。
某友写过:一把好琴你还不舍得砸,一个个姑娘你却对待得这么荒唐。
人类就是荒唐的动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