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之城




*没有什么好照片,大家将就看吧-_-b,要拍好烟花不容易。
在烟花爆竹禁放了十三年以后,今年终于由禁改限了。我至今还能想起最后一次看除夕的鞭炮,还住在建政路盐业公司的旧家(三楼的那个),在当时还还是二层旧楼的新家原址前的小广场上恋恋不舍的看着缓缓上升的烟圈,想着以后再也见不到了,然后转身上楼一边啃鸡腿一边看卫星电视中文台放的《福星小子》。
那个时候的我,还只是个上小学的真·loli,现在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无业游民的伪·loli了。How time flies……
总之,虽然说我打小就是个环保主义者,禁止燃放鞭炮时还曾经欣慰了一把,但随着年纪的增大,还是觉得这种有着强烈民俗气息的行为其实是很好的,就好像虽然应该节约用纸,但是贺卡和明信片实在不应该少。所以这次恢复,我是很高兴的。本来现在物质就不是很贫乏,过年和日常差距并不是很大,感觉年味越来越淡时,幸好又有了爆竹声,这才叫春节嘛……
太晚了,连续两天睡眠不足太痛苦,今天就不多写了,各位新春快乐^^。本命年,愿我的心中能有安宁。

3 thoughts on “烟花之城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