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某动物的云南旅游攻略

因为只玩三个地方,所以我也就写三个地方好了。

首先是昆明。

昆明是春城啊~云南的省会,以前很土,自从世博会大兴土木了一回,后来又慢慢土了下来。不过总体环境还是很好的,就是海拔较高,将近2000,虽然一般人没问题,但还是有少数人会有高原反应,还是略为注意一下。

昆明值得一看的东西不多,世博园而已,过了七八年了不知道荒废了没……不过旁边有滇池西山,西山上还有龙门(为何会有龙门……),看这两个比看市区有趣得多,不过要自己找车过去,有班车(貌似公车也有),离市区也不远。西山内有车子载人上下山,收费也不高,如果懒得走可以坐车到景点逛逛就是。城内的鲜花市场不错而且也有名气,就算买不了也可以转转,反正我感觉是挺好的。

大理真是没什么东西好玩,去年去看已经完全没有了第一次去的风味,完全被现代建筑淹没的古城,很惨淡……第一次去是在初三(99年), 当时原来古城的大门还在,也没这么商业化,还有点意思,现在就剩下一条街了。大部分都是工艺品店和咖啡屋,咖啡屋东西奇贵而且不好吃,有一家音像店还不错,有很少见和独特品位的CD,有几家店卖民族服饰,贵也不贵,需要侃价的幅度也不大,反正去年我在那15块买了件中袖现在也还能穿。不过工艺品请狠狠砍=_=。城内应该还有个玉市场,原来记得是在古城旁边,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东西便宜,真假则需要火眼金睛~斟酌着买吧。

旁边的苍山洱海和大理三塔,三塔我没去过,估计远看比近看好看,在苍山上就可以看到大半全景,所以我觉得去苍山一观就可以了。问题就是现在大理已经完全被新城包围,在苍山看到的景色也有限,将就看吧……洱海以前是很漂亮的,现在远看也很好,近看没机会。那里有所寺庙据说算卦很准,然则我当年在那里抽了上上签也没特别好运啊……

大理附近有个蝴蝶泉,就是以前拍《蝴蝶泉边》的地方,水完全干了,别去。

丽江~用我老爸的话说,丽江就是云南的南京路,完全俗化了。充满着商业化的小店、风味酒吧和寻找one night stand的各地男女。真的要逛,别只逛四方街,要往小巷里面走,越深越好,只有到了没有店面的地方,才能感受到一点丽江真正的模样。也只有在那里,才能看见真正生活在古城里的人们。要吃真正的丽江小吃也只有在那里哦!而且最好赶早~这样可以吃到地道的丽江小吃,一定要选居民吃多的店面,而且东西基本都是2块以内,叫价5块以上的就是黑店,不要被宰。当年在那里吃过烤茄子,超赞!还有玉米也不错,另外有个什么糊,总之没见过的都可以尝尝。过桥米线别忘了吃,不过那个在昆明也可以吃到啦。如果能有机会听听民乐不要错过,还是很有feel的~就算没有能赶上演奏,也要进去看看演奏的大厅,房梁上那些老人的照片,很宁静的感觉啊。丽江里面还有教堂,就看撞不撞得到了,我去听过讲经(圣经),也是很有趣的经历。

石林的话,对于我们这种从小看桂林山水长大的人很一般般,反正都是喀斯特地貌。北方山水差别很大,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新鲜。不过再怎么样,半天也够看了,因为大同小异嘛。

玉龙雪山看头不大,就当登了一次雪山吧,不过其实根本看不到雪,冰川倒是有的。

差不多就这些了……有勇气的话可以去吃吃苗族人喜欢的虫子(在这方面我想spooky更有心得), 别的还真想不出有什么特色了。值得购买的工艺品是藏区银饰和木雕,都算是南方特色的东西了,注意事项仍然是要侃价,不然就被当成老外宰了。

那么……差不多就是这么多,祝旅行愉快~记得给我带手信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