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文不说话

http://buchimifan.yculblog.com/post.2602225.html

中国人遇到日本人,不管身份场合,总是很容易愤青哪。这一点上,倒是很不约而同的。

==========发两句牢骚,老话重提==========

http://218.108.42.228/hznter/lili/Bart_Uses_Google.gif

在IM上对我求助的人,以找不到ROM/软件/电影/音乐居多,不会使用工具/软件次之。

我倒也习惯了去处理这些个问题,但是如果在做事还被这些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就会很烦,虽然帮还是会帮,但别指望我心平气和。特别是谷歌和百度摆在那里,怎么不先搜一下再问呢?如果连关键词都不知道,那我就没话说了,既然知道怎么问我,不能用相同的话去问谷歌?现在搜索引擎已经很人性化了,我经常打“DSLR是什么”、“有没有公奶牛”(呃)、“Photoshop字体如何变形”之类的疑问句进去照样得到答案。

更为气愤的是找ROM和OST的,说“我在TGBUS/VERYCD上找不到”,我说哦真的吗?然后把在TGBUS和VERYCD上的链接丢给他们。

这种情况下,谁能不怀疑“你真的有去找吗?”

至于怎么使用工具的问题,网上教程多的是,如果不清楚,可以给我教程地址然后再说哪里看不懂。我想这比直接问“XX效果怎么作”要好得多,因为教程一般都有截图,直观得很。而要我教,不但要开工具(有些时候我还没装),找工具栏找路径,很多时候还要截图,为何不利用人家现成的啊?换句话说,我也是自己白手起家学软件的,怎么就能看教程看得会呢?

不过这些话,说了也白说,和没几个人去看论坛的置顶贴一样,伸手党简直是比死死团还根深蒂固的组织,纯粹发发牢骚罢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