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住在你的天堂电影院

题注:我一般不双发日记,但是这篇文字怎么看都是属于LJ的,还是让它回家来吧。
王葳走时我写了日记吗?真的不记得了。
Edit:哦,我也是写了的,这里,一样提到了李方,那事情对我影响实在太大了。
刚才写书的时候顺手开了豆瓣,结果在首页上看见卡夫卡·陆的讣告。
不禁愕然,前两天还在首页看到他的评论,怎的就去了?在订阅的RSS中搜索一番,并不见平时熟悉的几个影评人有何反应,只有卫西谛提了一篇,是以悼念。
心便倏的沉重下来。
上一次听说影评人出事,是王葳,也是车祸,一个北京,一个上海。这世上怎这容不得优秀的影评人,特别是大陆这块,能数出的就不多,这一下还去了俩。也难怪卫西谛说:大概是同道中人的缘故,听到某某影评人之死,背后发一阵寒。
他的文字其实看的不多,虽然不错,但和我口味太不相近,经常我喜欢的片他骂,他喜欢的片我骂,加之学术味重,虽订阅过他的blog,也删掉了。再次打开,却是因为这个原因。看着留言说:“ 听说你去世了?”“ 真的吗?老卡”“ 不信。快来我那报个到,让我知道你还在!”,似乎还有个人在那边听着,我心中也很是希望他能跳出来,哈哈笑两声说,这是愚人节的玩笑,你们都被骗了。
只可惜不是,和四年前哥哥一样,不给人一点希望。在他最后一篇影评(4月1日)里,他最后写了一句:哥哥忌日,上海电闪雷鸣。不知道明年的四月二日,上海会是怎么样的天气?
想想为了网人离世难过,可以追溯到高中时,中青在线的朱海军,那时版主李方写了张长贴,还发在中国青年报的“冰点”版,叫《天堂里有没有互联网》。
后来是龙堡的小麦,北京的王葳,接着便是陆君。所幸这个列表并不算长,真心希望这些名字不要再增加了。
比起那时,至少有一点陆君是显得幸运的,就是天堂里的电影院,托纳多雷老头子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勾勒出来了。
继续在那边看你深爱的电影吧,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