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da DS初体验感言^^【厚道的写无剧透】

今天一起来先是知道了fami通的39评分(妈呀这么高),然后很快就看到了rom的下载。提前三天偷跑还是挺夸张了,不敢相信,而且刚开始受到DQ9变砖事件的影响不敢下,后来发现小白鼠很多似乎没有问题就拖下来玩了。啊啊啊看见蓝天大海的时候还是颇为感动(当然我的WW没有爆机感触没这么深就是了),毕竟是期待了一年半有余的作品啊,为之买DSL的作品啊T-T。不过title音乐不是熟悉的主旋律,好像WW也不是,虽然也很动听,但我还是更想听见传统的main theme一些:)

下午后来顾着聊天也没有玩,晚上才开始攻略。这次是全触摸操作,不能用按键其实还是有些不习惯,不过从走到跑,从跑到滚(……)整体感觉都很流畅,举箱子石头母鸡(……)也很好上手,如果是初接触ZELDA的人,或许还会更适应才对。不过后来拿到剑以后,在战斗中的判定有时还是觉得有点问题,比如说最典型的杀鸡(……),如果靠近了戳就会判定为举起,颇为不方便,不知道玩久了后会不会适应。谜题都不算难,借着汉字和金山词霸都没有卡,会日文的话,提示是非常充分的,虽然难度不高,但托触摸操作的福,并不显得缺乏趣味,用回旋镖无视物理规则随便飞随便拐弯开开关实在是非常有趣XD,是之前所有作品都无法感受到的快感哦~

剧情嘛,有看没有懂啦,不做评价。音乐好像也是可有可无的……好像TP和PH都出现了这个特点,虽然不是没有好的曲子,可是很多时候都很安静,进第一个山洞的时候根本就没背景音乐= =||||,很,很闷耶。而且一些系列传统的地方改掉了,比如说获得小钥匙的音乐(拿到道具和钱的声音倒是没变),对于系列玩家的我,稍微有点别扭啦……音效倒是很传统的,从navi的“hey!”到Link的“啊!”“嘿!”“喝!”(……真是蠢毙了),除了被电到的颤抖声之外(以前有过触电声么?或许小人帽有吧,不过不记得了)都和原来的差不多,万年不变。

总之,PH完全没有让我失望,不过,ZELDA又什么时候让我失望过呢? 今天突破第一个迷宫就停工了,好东西要留着慢慢玩,一口吃掉太可惜啦~

7 thoughts on “Zelda DS初体验感言^^【厚道的写无剧透】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