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备份= =

最近怎么喜欢在LJ更新多过blogbus了……果然家就是家。

反正这边做仓库+No Man’s Land用,也好。

[1]From 10月I-D杂志

Don’t be scared of it because it’s cool.

Don’t be scared of it because it’s cool. Don’t be scared of it because it’s new. Don’t be scared to be different. Don’t be scared to speak your own mind. Don’t be scared of the dark. Don’t be scared to stand out in a crowd. Don’t be scared of failure. Don’t be scared to admit you are wrong. Don’t be scared of looking stoopid. Don’t be scared of spiders.

Don’t be scared to say ’Sorry’. Don’t be scared to say ’I love you’. Don’t be scared of pickles and balloons. Don’t be scared to take a chance. Don’t be scared of saying ’Yes’! Don’t be scared of saying ’NO’! Don’t be scared of trying it, you might like it! Don’t be scared of change. Don’t be scared of the bogeyman. Don’t be scared to admit defeat.

Don’t be scared of the boss. 

[2]http://www.mindmeters.com/showlog.asp?log_id=6240

我们这些做媒体的,永远被真实困扰。因为没有绝对真实,除了数字,除了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说的话。从这个方向来说,跑新闻的负担的责任最小,因为提供的是信息,我们这样的比较贪心和自以为是,总想明白的更多,得出一个观点。那是危险的。 

……

那是我决定要在这个行业待下去的原因,因为就算力量微薄,你仍然希望成为那个中介,可以为那些拒绝沟通的人提供一个表达的地方,让他们的敌人有机会明白他们的状况,看清全局未必会有一个完满的解决方式,但是明白的多一些,还是会让人更理智一些吧。

所以我放弃立场,只给人一个白板,上面清清楚楚的给你一二三,请你自己来决定,要接受一个什幺样的真相。  

注:虽然看见过很多次,不过遇上这个观点的文字,还是忍不住收录下来。即使现在自己在做的离新闻和传媒是很远很远,不过有些原则,倒是很久以前就决定了的。

比如,要公正。

绝对的公正和真实是不存在的,但是总能尽量客观,我从来都是个保留立场的人,作为新闻人,这是基本的素质。记者不是评论家,只是传播事实的媒介,不应该追加任何自己的观点,不应该包含自己的判断。

如果要做出评论,那么不要以记者的身份,但是,所作评论仍应建立在客观和大量收集信息的基础上,现在不经思考直接复制别人思想的人太多了,至少我不想成为其中一员。

说到这个话题我总是义愤填膺,不过,还是等到真的可以接触新闻这个东西,再FQ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