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

今晚和几个朋友去看球,澳大利亚人开的酒吧,里面都是外国人,稀稀落落的中国人反而像奇怪的东西混在里面,不过气氛挺好,我们坐在中间正对着大屏幕,开场前半个小时西班牙球迷们就开始闹腾起来,还有人披着西班牙国旗,用中文大喊“西班牙!西班牙!”,可惜没有看见脸上涂着彩色图案的人^^。后来比赛开始前唱国歌,到了瑞典奏国歌时,另一边突然听见有人在跟着电视上在唱,才发现这里居然也有瑞典人。见大家纷纷投来诧异和意外的目光,他们很儒雅的举起啤酒向人们微笑致意,和西班牙的奔放热情形成鲜明对比,真是太有意思了^^。

后来比赛中就一直是左瑞典球迷右西班牙的局面,我们夹在中间,开玩笑说如果双方打起来我们第一个受害呀。 其实这两个队我感觉都一般,而且我认真看球已经是十年前了,当初喜欢的球队和球员,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要说感情没有延续是假的,但是要说一如当年,也不是真的吧……昨天看法国对荷兰就充满失望,那些陌生的球员陌生的教练,98世界杯被称为小将的,现在已经变成了老将,甚至落选国家队。当年的中流砥柱,还未挂靴的更是寥寥无几……不过皮耶罗居然还在- -,俺不发表评论……反正我不爱意大利。

其实物是人非的感觉很不好,弄得我看球总是看得很伤感- -,本来是愉快的事情么……很多东西,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要我找回当年的热情几乎是不可能吧,虽然还是很喜欢,但是已经不会自称球迷,偶尔看看比赛,也不再是内行看门道(我当年还是不弱的,哇哈哈哈哈),而是纯粹看热闹了。只是想起当时和同桌一边打电话一边看球,和猩猩去看宏远的比赛(虽然那年后来爆了黑钱事件=。=),和小春讨论玩游戏,还是会微笑,毕竟是意义非凡的东西。

对了后来瑞典输了,俺比较郁闷,虽然俺并不喜欢瑞典,但是看到旁边的瑞典人一脸郁闷,真是很感染啊-。-。而且伤停补时进球,太冤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