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及Randy Pausch

今天在阮一峰的blog看到《这鸡蛋真难吃》一文,真赞!老娘忍那些莫名其妙的逻辑很久了,看到这文章真是解气啊!于是俺做了二次转载。(没找到Trackback的地方,只好私连了……)

======引用分割线====== 

有些人的逻辑是很奇怪的。

网友若昔难得就归纳出了几种。如此经典的内容,我一定要转载,

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来补充。

=============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家那鸭蛋更难吃,你咋不说呢?

A:这鸡蛋真难吃。

B:有本事你下个好吃的蛋来。

A:这鸡蛋真难吃。

B:下蛋的是一只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的鸡。

A:这鸡蛋真难吃。

B:比前年的蛋已经进步很多了。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就是吃这鸡蛋长大的,你有什么权力说这蛋不好吃?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

A:这鸡蛋真难吃。

B:嫌难吃就别吃,滚去吃隔壁的鸭蛋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鸡给了你多少钱?

A:这鸡蛋真难吃。

B:再难吃也是自己家的鸡下的蛋,凭这个就不能说难吃。

(完)

======转载完毕======

另外一个很过瘾的是王晓峰的《不支持,汝宁死?》,俺就摘其中一段好了。

我想最近大家都有点嘴里淡出个鸟的感觉了吧,因为有重大事情发生,新闻都是一件事,你觉得无聊了吧,如果有个狗仔队给您爆爆料,是不是跟摸到你得G点一样爽?您爽够了突然觉得——我需要冷静。羽扇一摇,就占到道德高度上了——你妈逼狗仔队,你缺德缺到这份上了。

这段对中国网民——其实不止是网民吧——的所作所为实在描写得太形象了。从年初开始我就对网络上那些杀死人的道德非常不满,艳照的狂欢过去有人站出来说不要看艳照,这是对事主的不尊重(怎么不早出来说?),地震以后有人逼捐,就不说抵制法国旅游,抵制家乐福这些事情了……现在的网络真是乌烟瘴气,我还是偶尔看看新闻,然后在书中寻找真理吧……

==========Edit============ 

另外,Randy Pausch教授昨天去世了,不知道他的人可以看看这个:《Randy Rausch的最后一课》(http://www.verycd.com/topics/267576/ )

我曾经为他的演讲所感动,之后也会继续感动下去。尽管这堂课已经落幕,但他说的话还会在我的人生中延续。

我想他在天堂也会为此而高兴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