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品芳

上周周末阳光宜人,出去平江路晒了太阳,吃了点心。品芳茶室人声熙攘,和别人拼了一桌坐下。旁边的人似乎是台湾职业棒球选手,不过也在内地待过几年,可惜我对此没什么了解,也没搭讪说些什么。如果是什么名人,还真是错失了机会要个签名XD

品芳茶室口碑不错,所以虽然是下午两点多这种非用餐时间,人还是络绎不绝。我就继续我的江南小吃巡礼(好吧之前是南宁- -),拍了点东西来看。

水八仙。那里的茶都是20块一杯,而且没有免费茶水。吃点心怎能没有水?只有4块一杯的水八仙最便宜。是玉米的味道,清甜清甜,还好。

手工蝴蝶虾饺,我觉得很一般,太淡,更喜欢旁边的顾亭酒家的早茶。同行的人觉得不错。不过不管怎么说,卖相的确很好看。

酒酿圆子。味道什么的比较普通,不过不失,后来点的东西太多,而且都是甜的所以没吃完……不过撒上的花瓣很好看,应该是……桂花?

苏州特色的青团子。在网上抄了一段介绍:

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一种名叫浆麦草的野生植物捣烂后挤压出汁,接着取用这种汁同晾干后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揉和,然后开始制作团子。团子的馅心是用细腻的糖豆沙制成,在包馅时,另放入一小块糖
猪油。团坯制好后,将它们入笼蒸熟,出笼时用毛刷将熟菜油均匀地刷在团子的表面,这便大功告成了。青团子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

家附近的菜场也有卖,去年也有买来吃,但口味没有这里的好。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绿茶佛饼。只在这里吃过,味道非常棒,吃了一份又点了一份。是类似南瓜饼的软饼,但边缘口感香脆,一咬满口都是芝麻的香味,中间的馅甜而不腻,恰到好处。后来打包了几个带走,今天早上吃味道仍然很好。

最后点的茨毛团。都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东西……味道很奇怪,反正我是吃不习惯。表面看是饭团,里面有肉馅。一笼两个吃了一个,第二个打包回家给猫吃,结果成了“猫不理”。

这次吃的最赞的还是蟹黄小笼,没有拍照,因为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汤包,但是却内里有乾坤,无论是肉还是汤均属不凡,我这从来不吃小笼包的人都忍不住点了两笼。打字期间回想起那味道,都不由又食指大动。实在是非常的赞,不可错过。

另外还有一个生煎馒头,身为寻找“传说级”的生煎的参与者,我也吃过好几家“传说”中的生煎了,但还真没吃过这种的……本来我已经不想放照片上来了,但是因为这个的外形实在是……和普通生煎不同,所以还是贴一张吧。

而普通的生煎呢……应该是这样的!(我手头的图都很糊,凑合看吧)

↑这可是石路上有名的大阿二生煎~不过其实我家楼下的生煎就很好吃,不觉得比这个差,也不比哑巴生煎差。

其实也不是没有第一张那种的生煎,主要是周围都是第二种……而且就味道来说,也是第二种的比较好。反正是怪怪的……

这家的八宝烧卖也一般,从外形到内涵都毫无卖点,所以没拍图。馄饨也是,还是去绿杨馄饨馆吃好吃呀~

这一次两个人吃了70,还打包了不少,作为中餐来说还是很划算,以后可以再去吃点锅仔什么的。不过菜单实在是简陋,一张打印的A4而已……东西又少,还经常没有,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环境还算不错,看着旁边小桥流水,阳光碎碎的洒进来,还是很惬意的呀~

10 thoughts on “初访品芳

  1. 其实我们这边的高祖生煎包和咬不得生煎包都是这个样子的,底下做的特别焦和硬,因为要留着汤汁

  2. 我们普通的那种生煎也是有汤汁的呀~
    而且皮很薄,这次拍的这种有点像厚皮包子了。不知道你那边的怎样。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