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钢炼

2009《钢之炼金术师》,ED《嘘》。

4月5日,骨头社把03年的钢炼动画砍掉重练,为了区别,还特地由《鋼の錬金術師》改成了《Full Metal Alchemist》。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五年吗……我已经从那个执着的把《钢之炼金术师》叫成“炼钢”的大二学生,变成了会随大流叫“钢炼”的上班族。只有那份爱,始终没有改变。当我再一次右键保存同人图,打开那个名为hagaren的文件夹,看着那些熟悉又久违了的同人,心中荡漾着怀念而亲切的温柔。事实上,作为一个坚定的原作青,重新看03年钢炼已会对那些意图明显的煽情桥段和一些不甚高明的原创剧情耸耸肩,虽然是动画引我进钢炼门,但自从看过原作,我就知道奶牛那种爽快硬朗的风格才是我的茶。但是撇去个人风格不谈,总体来说,水岛的原创结局还是不错的,算是难得没有烂尾的佳作。而且作为我第一部追的动画,钢炼横跨了我开始使用emule,BT,从无网到小猫,从小猫到宽带,以及初恋,专四的考试,几个大学中最关键的转折。它是我叠加了这么多回忆的作品,如今又将创造新的经历,我没有理由不欣喜。

是的,那一年的回忆在记忆中仍然是那么明朗。在电子阅览室涂鸦,和YUKI一起合作画图,做“炼钢时代”的网页,和一群朋友在涂鸦板上涂满同人,让辉帮我下载、传给我,从机房拷到U盘回寝室看,用截图做LJ的头像,在墙上拍上钢炼的海报,以及在最后一集观赏过程中的告白……钢炼已经和我的青春融合在一起,不可分离。

而今年知道重制的消息,又惊喜的发现漫画在国内授权引进,而且已经出到20(我原来看到7吧),于是欢天喜地的买了一套,一周啃完,只能说奶牛不愧是奶牛,对它的爱有增无减,这可以另写一篇日记来说了。而等到4月5日的时候,伴着那首《Again》,再次看到会笑会闹的Edo和Aru,我……唯有无语哽咽。

那天以后很多朋友的blog都更新了,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钢炼的赞美或不满之情,看得我真是开心,喜欢也好,讨厌也好,都有着共同的回忆啊^^,但是自己因为太忙而无暇更新,昨天看了第二话,实在是忍不住啦~这才上来po了这一篇。我的想法非常简单,作为原作青,我非常满意这次的重制,人设改了也好,声优换了也好,我是不会拿去和旧钢炼进行比较的,这实在太破坏观赏的乐趣了!看着S1上众人说着“色指定好差!”“人设好崩!”“声优感觉完全不同嘛!还有对口型这种低级错误!”“音乐毫无感觉!”,忍不住想笑,这样不累吗?说声优不习惯作画崩的也就算了,老忙着对比新旧两作的,指责新钢炼狗尾续貂的,明明是砍掉重练,难道有人会因为新钢炼而否定旧钢炼吗?不喜欢不看好了,至少我是很乐意、很高兴的在看的。骗钱也好,怎样也好,我要看的是原作能被改编至如何,何必自己限制自己呢。

所以我开开心心的看每一周每一集,比追蛋蛋更开心,即使没有很高的讨论帖可以爬。如果改编得渣,我一样会骂,但绝不是因为“比不上老钢炼”这个理由。

One thought on “归去来兮,钢炼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