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烧

注:那个黑的是豆沙!豆沙!不是糊- –

前两天在超市里看见有卖铜锣烧,正好又在网上看到做法,一时兴起就买了豆沙回来做。其实豆沙也可以自制,不过什么都自制太花时间了,所以买成品了事。(结果就是豆沙very甜,有点受不了……)

做了两次,第一次因为菜谱对牛奶的比重语焉不详,结果放得过多,我看着觉得情况不对,回网上查了查找到了另一份有具体份量的方子,一看发现我放了有四五倍之多,只好忍痛砍掉重练。(之前的材料正在烤箱里当蛋糕烤着,估计凶多吉少)

于是这是最终使用的方子:

鸡蛋3个,糖140克(我放了100克,幸好没太多,否则要更甜了),牛奶75ml,蜂蜜1小勺,面粉180克,泡打粉1小勺,红豆沙若干克。

做法:

1、鸡蛋和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中性发泡。

2、加入牛奶和蜂蜜用勺子搅拌。

3、将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后经滤网加入之前的材料中。

4、搅拌至无结团(我使用了滤网过滤大法,很麻烦,不知道是否有更简便的方法),用保鲜膜盖上,静置半个小时。

5、加热平底锅,开小火,用勺子舀起面糊浇到锅里(不须加油)。看见面糊开始冒泡即可翻面,翻面后等十几秒就可以起锅了。火不要太大,我第一个面饼就在十秒钟内糊了,心疼啊……

6、全部煎好以后,将豆沙夹入两片之中就大功告成。

除了太甜之外很好吃,单吃饼就很赞,做法也不算难(就是第四步太麻烦了),有空可以多做做。

另附花絮一则,铜锣烧以机器猫最喜欢的食品而闻名,而它的日文どら焼き(dorayaki),和机器猫的名字ドラえもん(doraemon),开头是相同的哦XD

再加一张小图。


16 thoughts on “铜锣烧

  1. 哎呀我也相信不用豆沙的也很赞!
    很甜的豆沙可以把很好的东西变成恶梦……比如本来很香很可口的红豆面包……orz
    但是没有豆沙就不算铜锣烧了吧…=___,=;

  2. 我觉得那个豆沙不算很甜啊,因为饼不甜,所以配上豆沙刚刚好呢。下次再多做些,嘻嘻。

  3. 饼其实是甜的,不过我稍微放少了糖,所以中和了一下。
    第一天吃是很甜的,不过昨天吃是觉得还好了~(奇怪的说)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