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

今天做了咖喱饭,之前还做了提拉米苏,本来以为很简单的,结果从六点折腾到八点半,而且没晚餐,还得硬着头皮按照计划做咖喱⋯⋯所幸做得很成功(因为咖喱毫无技术含量可言吧!),还是美美的吃了一顿。

做法还是写一下吧,免得以后做又要去搜网页。

原料:好侍百梦多咖喱(原味),牛肉,土豆,胡萝卜,洋葱,光明原味奶酪。

步骤:

1、牛肉开水去血沫,切丁。土豆开水去皮,切丁。胡萝卜切丁。洋葱切丝。(其实应该放点青豆的,忘记买了)

2、放油热锅,依次放洋葱,牛肉,胡萝卜,土豆下去炒(顺序随意)。炒几分钟后加入水,开大火烧开,然后中火炖十五分钟,水根据吃的人数量而定,一定要没过菜,炖的过程中也不能干。

3、把咖喱块掰开放入锅里,放入奶酪,慢慢搅拌待融化,开中火再炖五分钟。我之前放的水比较多,因此开了大火收汁,免得汁水太稀。

4、盛饭浇汁,可以吃啦。

咖喱饭实在是很随意而且基础的饭,简单好做,对配菜没有固定要求,只要是蔬菜都可以往里面丢。网上的方子大多不放奶酪,我考虑是异国风情的菜,就丢了块在里面,其实也没怎么吃出来,不过既然感觉不错,以后就继续加。打算以后多买点肉和蔬菜屯在冰箱里,懒了就做,反正营养也挺全面的,还省事(虽然我也做了一个多小时,切丁太花时间)。

4 thoughts on “咖喱饭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