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X学习笔记:输入法及其他

今天由于想要用OS X来处理相片,因此重新进入了这个系统⋯⋯结果悲哀的发现对于OS X的一切我几乎已经完。全。都。不。记。得。了。虽说自从安了Win7就完全抛弃OS X是我不对,但半年就忘了个精光也太夸张了吧!悲痛把知识都还给JSR老师之余,俺也发誓要从头学起,绝不半途而废,因此开始做笔记。再基础也好,反正是给我自己看的。
面对一个几乎干净的系统,必备的其中一点是:输入法。
系统偏好设置-》语言与文本-》输入源
在左边一堆输入法里面勾上要添加的目标输入法(个人认为日文输入法居然还分成多个小输入法比微软的SB的不是一点)。切换输入法的快捷键是Command+空格键,久了系统会知道你常用的输入法,在按快捷键的时候会直接在常用输入法里面切换,自动跳过那些不常用的输入法。长按输入法可以在多种输入法选单中直接选择。据说还可以自己定义快捷键,不过当年我似乎就没成功定义过,等啥时候有空再试试看好了。
===其他===
复制/粘贴的快捷键:Command+C/Command+V
基本上Command取代了Ctrl的作用?
另外我发现DropBox在Mac中基本沒有用,因为我在DropBox中存储的大量文件都是需要基于Windows运行的,因此除非我再建立一个账号,用来自己共享txt之类的文本,否则没有必要在OS X中同步DropBox。目前我选择了不安装。(反正我可以从硬盘里面直接调用Win7的文件夹内容)
Firefox的OS X版Skin真美丽T_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