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学习笔记(2):如何自定义表情

注:其实写了很久了,不过一直没有发在LJ。在这里装修时的数次砍了重练中,这些笔记的确发挥了很大作用。

表情插件Custom Smilies。目前更新到2.9.2。
开发者主页:http://goto8848.net/projects/custom-smilies/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custom-smilies-se/
安装方法:
①在后台“安装新插件”搜索“Custom Smilies”
②上面提到的下载地址下载安装包,上传到/wp-content/plugins/里,然后在后台安装激活。
使用方法:
安装后后台“设置”栏会多一项“表情”。点进去可以对该插件进行很直观的设置。都是中文我就不详细说了。
如果想自定义表情,就将表情上传到/wp-includes/images/smilies/。切记文件名不能有空格,我就因为这个低级原因折腾了好久……然后刷一下表情设置页就会出现新表情, 设置好代码就可以使用了。
默认表情是显示在回复框下方的,相隔有点远,可能不太方便,可以在comments.php中自定义位置。步骤如下:
①进入“外观”-》“编辑”,选择comments.php。
②搜索“<textarea id=”comment” cols=”20″ rows=”8″ name=”comment”></textarea>”
根据主题不同,也有可能会找不到这个语句,此时随便打开一个blog页面,看源代码估计一下代码位置,在文本框的代码上添加一行代码
<?php if (function_exists(cs_print_smilies)) {cs_print_smilies();}?>
③刷新blog页面,应该同时出现两个表情框。到“设置”-》“表情”中将“其他设置:使用名为 comment_form 的 action,如果你的主题支持它的话。这样,你就不用手动添加 cs_print_smilies() 到 comments.php 了。”前面的勾去掉,原来的表情框就不会显示了。大功告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