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改变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从小时候爸妈给我买的拼装玩具开始,就喜欢形形色色的工具。当同龄的女孩子还在玩洋娃娃的时候,我已经拿着螺丝刀和扳手拼装卡车、大楼和直升飞机。就是下图的这种。专门去淘宝上搜的图,二十多年没见过了,真是超级怀念呀!
metaltoys
长大的过程中,对工具倒是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热爱,小学的手工课都被我混掉了。后来家里有了电脑,非常喜欢折腾各种软件。当时大软有光盘版,一个月一期,里面有各种免费的小软件、小工具,我就对着小册子把喜欢的一个个装上看。系统优化,改主题,改字体。电脑被我弄得崩溃了一次又一次,我却依然乐此不疲。
工作了一个人住,百废待兴。还记着在欧尚的工具区对着一墙工具异常兴奋,虽然最后只抱着螺丝刀和锤子回了家。开始喜欢做手工,做蛋糕,玩粘土,做缝纫。不变的当然是对小软件的爱。每次重装系统,最先装的不是office,Photoshop,而是clipx,launchy,evernote,editplus。生活在一个云服务日新月异的时代,很多软件都可以直接联网同步,再也不必回到重装个Firefox要装几十个扩展的苦日子,一个google账号,Chrome的扩展、书签、保存的密码全同步。speed dial的网页同步了,输入法的自定义词同步了,魔兽插件的设置也同步了。我们面对的终端越来越多,但内容却越来越一致。无论在家里,在公司,还是在各种终端,面对的都是自己调教过的软件,省去多少重新适应和调整的麻烦,生活也愈发轻松。
现在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发现了好用的软件和工具,前两个月发现了Markman,今天发现了Remarkerbe,都是直击需求的好作品。在解决了我的问题以外还能有惊喜,我所没有想到的地方他都给做出来了,对开发者颇有几分知音的感觉。目前Remarkerbe的网页是全英文的,这两天我好好研究下,写个推荐出来看看,好东西就应该让大家都了解使用才对!
那么,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小软件呢?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