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100天,20/100

20days
一开始是一张图建一个文件,现在都是一天的图都画在一个文件的不同图层里了……
今天已经是第22天了,本来是应该昨天写的,不过服务器down了,所以延至今天。
20天过去,当然也会有想要偷懒的时候,不过习惯已经慢慢形成了。现在每天下班回到家就会自觉的开始画画,甚至超过了进行看视频、玩游戏这样休闲活动的欲望。前两天被锄狗拉去打5.0三本成就团,打完已经12点多了还是强忍着疲惫画到了1点,要是以前我肯定双手一摊说太晚了太累了少一天也无所谓明天再画吧。
我想这就是进步吧。
慢慢的能画的东西也比原来多了,落笔更有自信,线条比原来好了,以前觉得画不出来的,现在慢慢可以画出来了。虽然也许只是一根线,一个发梢,一点阴影,但也充满了“现在我居然做得到了!”的惊喜。我在晚间日记里欣喜的写着:以前做不到的渐渐就一件件做到了,好开心>v<
当然也有反复,越是简单的越是难以把握神韵。如果说复杂的图还能用复杂度来填补线条的简陋,教材三两笔就勾勒出一个形态现在的我实在是无法做到,看似简单,但功夫就在这一笔啊。
另外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很多人虽然画得不错,人体结构线条色彩都不错,就是充满了浓浓的摆拍感。而我自己喜欢的是有动态感和故事感的画面,这是我的个人倾向,也会是我想要达到的目标。现在我还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希望画着画着,我能找出来。
下面那张图是我7月21日画的(DAY3)和昨天(DAY21)画的,可以看出明显的进步。
20days_2
不过画画多了,看书的时间急剧减少,本来我就靠晚上这段时间看书,现在都交给画画了……以后还是把中午再腾出来吧。现在中午用得也不算有效率。
汇报完毕,下周再见。

8 thoughts on “坚持100天,20/100

  1. 宗于看到图了!为20天鼓掌!
    个人观感:
    day3和day21的确有区别。day21的头部和躯干比day3好,线条也更利索,花的时间应该比day3少一点吧?
    day21的左肩结构出了问题,day3的左臂、脚、腿的结构交代得比day21好。
    可能两天画画时,找到状态的时间不太一样吧!
    另外我想知道这100天画画是否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呢?
    加油!

    1. 嗯嗯,我在抓型上确实还有问题,DAY3确实画得比DAY21认真一些。画多了感觉如果太纠结于一张图的位置和细节会丧失动力,所以就有些粗描了,型的准确我想多练了自然会慢慢好起来的,不知道你觉得我这样的想法对不?
      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这一块我不太了解所以也不知道这么长的时间大概能达到什么程度。我最终的希望当然是能随心所欲画自己想画的东西,不过这样100天肯定不够,等形成习惯了我会继续把画画坚持下去然后另外开一个主题的100天,画画会延伸成1万小时计划。

      1. 你的想法很好啊,我觉得无论做啥事,自己感觉好最重要。先找到画画的“心流”,同时也培养自豪感吧。

        1. 嘿嘿,好的,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会比较有信心一些~如果你认为雕琢好每一幅画更重要的话,我会更改策略的。既然觉得这样也可以,那我就继续~

          1. 当然造型是美术的基础,很重要,在上面花点功夫是很值得的。
            另外我最近发现一个app ”1 second everyday“,可以每天拍一张照,形成一个图片日历。界面还不错。我想可以用来做监督100天行动进度:
            http://1secondeveryday.com/

          2. 每天都有写晚间日记,应该还OK,对着屏幕拍照略傻……先mark了看看以后其他地方用得到不。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