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方-首尔五日游,准备篇

为什么要旅行?
总是循环在一个空间里,往往让人对生活心生怯意,即使只是短短的几天,触碰到陌生的城市也能让我重新感受到生活的温度。不需要多好,不需要惊喜,只要回头看看自己护照上每年增加的签证,便有如坚实走过的一个个脚印。沉默地告诉我,时间,在前进。
虽然看到相机里的容颜逐渐失去青春的光彩也会让人略为难过,但我依然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一天都更好。
这一次的目的地,是首尔。
D1-Title
现在回忆起来,上一次和女孩子出去旅游已经是10年前,和婷婷去南京的事情了。后来出去要么是一个人投靠朋友,要么是和家人一起,以及最近几年和男朋友旅游。
这一次会两个人出行,是刚熟络几天的朋友就聊得相见恨晚,而彼此的感情都不顺利,于是她约我,hey,你说我们一起去首尔玩一玩怎么样?
正好今年还没有出行计划,因为经济原因也不想和男朋友一起出行的我不假思索的同意了。
之后就是刷机票,订酒店,大概的做了一下攻略。这次出行没有像之前去香港去泰国一样激起我做攻略的状态,大概是因为对于不看韩剧的我来说,首尔本身并不算很有吸引力,只是一个距离近、开销也能承受也没有去过的国家罢了。最后刷到的机票2000,酒店订的是民宿的韩屋,人均300不到,虽然不便宜,但我们的理念都是既然出去玩,尽可能不要住哪里都一样的公式般的酒店。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的是首尔古韵堂韩屋宾馆
签证也很顺利,填了两张表,打印了半年的工资流水和信用卡记录,加上身份证一起寄过去就可以了。费用不到300。韩国的手机制式和国内不通,因此没有办法像之前出国这样直接购买当地卡,而是采用了租用Egg的方式。Wi-Fi Egg是香港一家公司提供的口袋Wi-Fi租赁服务,按日收费,一台Egg大概和3000-4000毫安的充电宝差不多大小,每台后面都写着这台Egg的Wi-Fi名称和登录密码。一次可以连接4个设备,待机时间4-5个小时,信号还不错,网速理想,整个旅程只有在人超级多的乐天免税店中没有查询到Wi-Fi信号。在韩国的时候搜索Wi-Fi经常可以搜到身边有五六个Egg。
上一张拍糊的图:
wifi_egg
和去台湾一样,旅程仍然是用Google Map做的。iOS上仍然无法在App端调用用户保存的地图,但用Safari直接打开Google Map勉强能看,就是有时候会加载失败,需要多刷新,但总比没法用好。出了国百度地图就没法用了,最靠谱的始终是Google。
我们去首尔的功课地图在这里,并没有都去完,遗珠之憾就下次去吧: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OvdUwyiaswE.kmjE9y4pTflU
那么,万事俱备,两个妞的旅程,出发!
journey_start

3 thoughts on “在他方-首尔五日游,准备篇

  1. 这个“在他方”是本次旅行的标题吗?
    功课做得不错啊!那个wifi egg看上去很好用的样子!
    预祝旅途顺利!
    另外看到你发的软球照片了,谢谢~求更多萌照

      1. 对呀,5月份去的~
        其实这次没怎么做功课,包括马上要去HK了都没做-。-
        现在懒了好多啊~望天。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