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律政俏佳人》,觉得蛮一般的。也许是心情不是很好的缘故吧!不过更多的还是剧情实在是……感觉太弱智了。一看就知道是电影么!也不是没有看过夸张的情节,比如那部非常喜爱的《Life is beautiful》,但是那种巧合,是让人感觉到非常美好的那种,就象看《肖申克的救赎》,给人的是一种自由是非常快乐的感觉。“可以活着,真的是太好了!因为还有希望啊!”而今天的电影……就完全没有。煽情,有,幽默,有,高潮,有,但是都没有力度。或者说,缺乏新意。也不知道是我看好莱坞电影也有一定数量了(脸红,我好像还没有资格说这种话吧——或者是我比较天才可以举一反三!?),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呢?就象看《公主日记》时的感觉一样。这样的票房都可以过亿——好莱坞是不是在倒退啊!越来越为《A·I》这样优秀却没有票房的电影感到可惜了呢!
不过看到最后却还是很激动,虽然旁边两个人一直在唧唧喳喳真是烦——我是最最讨厌看电影的时候有人在旁边吵的啊!所以才喜欢一个人看电影么……喜欢和别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也是因为在电影院里面一般都不会说话的缘故(啊,想起了和玉米那次嚣张的不好的回忆……说回来那两个人不会是affan和smashing吧?寒~~~~~~~~~同一个城市也有不好的地方啊!)。扯远了,喜欢的情节并不是最后抓漏洞那里——觉得那里太做作了;也不是最后那段演讲——觉得那里太平庸了,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问题,奇怪当年大头会这么的打电话给我,而是毕业生们把博士帽抛向空中的镜头,突然一刹那就被感动了。眼泪差点要流出来。那样快乐的,而且充实的大学,不就是我想要的么?
快乐,充实,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抛博士帽就会给我这样的感觉,但是确实的,记得自己高考、中考结束都没有这么快乐的心情吧!并不是发泄,只是一种单纯的、完全的快乐和满足。我想这样的心情是和当初喜欢那种在火车上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感觉是一样的。(FT,流星花园……饶了我吧………………你们就不能说点有营养的东西么!?)我和小舞说过,我的思维和生活方式都是比较西式的,的确吧!自由,平等,博爱……法国的国旗代表的东西,难道不就是我所追求的么?
因为旁边的吵杂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了,但是那种感动是不会忘记的,即使不能从自己的指尖流露出来。爱,还是会记得的。
不过!这部电影还是烂啊!!!也不能说烂,不过没有意外我是不会再看第二次的。为什么会过亿呢?为什么为什么?明天去看《英雄》……
好想小望…………………………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