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种爱可以感动我,我想那一定不是爱情。至今感动过我的爱情故事不少,《红磨坊》、《泰坦尼克号》、《破浪》……但是让我一瞬间有要哭出来的感觉的,却很少是爱情。
比如这句:崔斯特·杜垩登,你是我一生的骄傲。
还有多少语言比这更有力,还有多少语言比这更真诚,还有多少语言比这更伟大。特别是,当这句话是从一个为儿子而牺牲的父亲口中说出,特别是,当两人的关系既为朋友,又为师徒,还为父子的时候。
特别是,当说出这句话的人是我在《黑暗精灵三部曲》中最爱的札克。
写一篇关于札克和崔斯特的同人一直是我的愿望,但是从来都不敢动笔,甚至不愿意去构思,我怎么可以呢?我怎么能描述两人那深厚的情感?我没有这个水平啊!而且,我对两人之间的那种微妙关系,是绝对把握不了的。
札克啊,札克……最近占据我心里最多的一个人啊!自从开始写崔斯特的同人,脑海中出现的却不是小崔的形象,而是札克。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会在崔斯特的回忆里面出现,但是只是也许,我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这段回忆,一点底都没有,就像关于凯林迪尔的那段回忆一样,描写回忆我一向是不拿手的,特别是又遇上了这么复杂、那么心爱、又那么深不可测的人。
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我不知道。他很坚强,很残酷,很痛苦,又深深的爱着自己的儿子、徒弟,和朋友。记得有人说老萨笔下的人物多半是一根筋到底,可是札克就不是,也所以,他会是我最喜欢的人吧!就像我会在《魔戒》中喜欢博罗米尔一样。崔斯特是很好啦,阿拉贡和莱戈拉斯都很帅,可是能让我动心的,始终是丰满的角色啊!而且似乎都是我难以理解的……我真是BT啊……(汗)
FT,发现刚刚那种几乎要哭出来的感觉根本写不出来。我对文字的把握啊……泪………………
另外,三峡……可恶啊!辅导员我会恨你一辈子的!!!
嗯,《魔戒Ⅱ》的CD还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评论,没有看过电影一般是不评论原声的,可是……好像还没有找到如《In Dream》一样让人心颤的曲目啊!继续听吧……不过第二部确实也没有什么让我想哭的地方就是了,第一部有老甘的坠崖和菠萝的牺牲T_T,第三部有最后皮平说的“就像一场渐渐苏醒的梦”,但是第二部……果然是承上启下啊!(汗)可是人家真的好想看TTT的说………………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