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的几乎完全是HUNTER的旅游日记

看完《雨人》,然后跑来写日记。不过首先想要说的却还是HUNTER,因为刚刚又翻绯雨的那篇《我家富坚从不义博》来看,结果有点感慨万千(汗),只是这次不再是情感的发泄而已(大汗),而是比较技术性的分析了,呼呼,有点想起了当年在PF战斗的时候呢!不过自己似乎是不怎么可能为HUNTER战斗的,虽然我也算是“你要战,我便战”那型的,但是……其实还是个挑剔的战车^^b。虽然是很想为了HUNTER吵架是没错,但是,可以称得上棋逢对手的,或者让我产生战斗欲望的人,似乎还没有出现,至少是还没有遇上吧。所以,就只好写一些有的没的给自己看,我是可怜的小孩。
其实对HUNTER,技术类的问题不是没有想过,比如小滴的吸尘器怎么可以具现化出来?在GI里面如果小杰被炸断的手是在戴着戒指的那只会发生什么事情?库拉比卡一直拴着团长怎么去换衣服啊(喂……)?但是并没有想得很深,以前看《封神》的那种什么东西都要挖出来,从内容到精神的兴致,已经没有了。评论也是一直看着别人在写,自己都没有动过笔,每每写到HUNTER,也只是感言而已,也觉得这种状况有些奇怪,不喜欢混论坛没有战斗的兴趣也就算了,怎么连评论都没有写呢?这好像也太特别了吧……
更奇怪的其实是,我甚至是连别人的评论也很懒看的。去富坚茶馆,很少有愿意点进去的贴。是有不少人在认真的做着HUNTER的分析没错,只是常常看两行就摇头关掉,这不单纯是作者未够班的问题了,反而更像是,我没有看关于HUNTER的文章的兴致。无论是同人,还是评论,甚至是讨论。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何我不踩HUNTER的BBS,没有看文的兴趣,用什么做踩版的支柱啊?
为什么呢?从来没有认真想过的,现在却突然在意起来了。
因为在过滤吗?
以前就写过这样的话:“富坚看我们这么理解HUNTER,一定是意味深长的笑着(奸笑?)的吧!因为HUNTER,绝对不是我们所看到的这么简单而已。”看不动很久以前在ACT上发表的文《被背叛的富坚义博》,文章写得不如何,就是最后一段的其中一句非常喜欢:“富坚和其他漫画家不同,他在挑选读者。”虽然Gelen说过其实HUNTER并不是高深得值得去讨论的漫画,但我只是不置可否。我不想一味的抬高HUNTER,甚至于我是认为HUNTER已经被抬得太高了,所以完全不理解为何GI搞成这样国内HUNTER的热潮为何还是没有减退,虽然我是很喜欢GI喜欢到曾经N次梦见自己在玩这个Game的-_-b,但是…它确实不应该是很大众口味的一段情节啊……我的兴趣本来就是很偏的……所以看到HUNTER还是这么红所以感到莫名其妙吧。HUNTER并不是LEVEL E那么小众的东西(LEVEL E……喊好的人确实是N多的,但是真正理解的人,我并不以为在多数。即使是我自己,在三年、两年、甚至是一年前,对于它都是完全无法喜欢的,第一次看的时候简直是想扔书啊……一直到去年暑假的时候翻出来看才感到折服),它在迎合大众口味的同时无处不浸透着富坚的风格——我觉得是一种飞扬跋扈,恃才放旷,而我所爱的也就是那一份恃才放旷,大概这也就是我可以接受他画草稿的原因吧!TV版在猎人测试中加了一段军舰岛的情节,先看TV再看漫画的室友都非常喜欢,认为很大气,而且看他们的合作感觉很棒,甚至认为漫画少了这段感觉不好,所以比较喜欢TV。听着笑,我是很喜欢库拉比卡领袖气质的展现啦,但是那剧情……实在是太没有富坚的风格了啊。不喜欢HUNTER的TV并不是因为节奏的缓慢之类不喜欢其它漫画动画化的作品的原因,而是因为它无法表现出原作的神韵,没有了富坚特有的气势,即使在凌乱的草稿也可以表现出来的气势。TV大概是太想让观众喜欢那四个主人公了或者是拼命的要丰满他们的形象,故意添加了很多的细节来表现他们的性格特点,结果反而在一定程度上背离了富坚的设定,虽然没有惨到画虎不成反类犬,却已经没有看漫画时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了(题外话,这和One Piece的漫画动画区别不同,OP的漫画分镜实在是太棒了!这么富有冲击力的画面怎么可能在动画上表现出来!)所以对于小杰的过于善良,库拉比卡的多愁善感,奇犽纤细的内心世界(……),雷欧力的BL情结(喂……),都只好摇摇头当野史来看,漫画动画化难道要一直被我当成野史看下去吗……泪……
……在一定程度上偏题了,回到富坚的特点上来,我现在还无从得知为何自己会把HUNTER当成一部有深度的漫画来看,我并没有发现什么,我没有绯雨这样的学识,可以把一个幻影旅团阐述得让人五体投地拍案叫绝(他真的很强呢…嗯欠我的那顿饭呢绯雨……),我甚至没有自己剖析过内容和作者的意图,觉得HUNTER不止于表面,所凭的一切仅仅是感觉……真是没用的人啊。(痛苦的锤自己的头,我要写出有营养的文章啊……-_-||||||)所以也并不想去说服别人HUNTER多么多么出色之类的,只有对很好的朋友,才会对她们推荐这部作品,从高一我就是这样了,HUNTER红起来后更是如此。我希望她们可以感受到里面富坚意在言外的东西,一点也好,如果自己不能汇成思想,希望别人可以吧。
遗憾的是,除了绯雨的那篇文,还没有第二个人给我“那家伙是真正看懂了HUNTER呢”的感觉。包括我自己。
今天在虎跳峡签“到此一游”(汗)的本子的时候,本来有想过在署名的地方画上HUNTER和LOTR的标志(老爸:筋~~~~~),但是最终还只是轻描淡写的写下了龙堡的地址和自己的ID。为什么不是NT呢?我不知道。其实是很想写下关于HUNTER的东西的,可是却怎么都下不去笔,只有算了。
望上看……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写些什么,以前YY(那家伙,现在在哪里读大学呢?实在是非常想念他…可以让我服气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啊……)说我的文章总是可以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嗯,现在也是的,但是已经没有清晰的思路了,完全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所谓腹稿,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泪)这就是不学理科的坏处啊……人家要回去复读上数学啊……T_T
……快十二点了,FT,我的游记和《Rain man》的观后感都还没有写没有写啊!!!55555555人家不要再写HUNTER了……明天会认真的写日记的,明天的这个时候就已经在香格里拉了(大心),旅游实在是好好啊!今天的景色实在是非常漂亮!嗯嗯要把自己在虎跳峡的到此一游记一下……虽然写的都是废话的……脑海中是越来越空了呀…………(泪)
行路不长,这是我见过的最巍峨的山,最澎湃的水!
How far you can see,
How far you can go. (反正这段是抄的……不然就会写“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了)
Dkc.yeah.net
Lili Marleen
P.S.爬下来并不累,但是上去……啊啊就很难说了呀T_T
废话多的特点完全暴露出来了……居然有P.S……我根本没有看见别人写P.S的说……T___T
嗯嗯最喜欢的别人的留言有两句,一句是非常正中下怀的“老虎太煞风景!”实在是说到心坎上了啊!那老虎实在是丑得没话说!另一句是很正经的了,喜欢的是后两句,原因一看就知道了……前两句和我的E文一样是抄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来虎跳,何处听涛?
其实两句接的没啥关系,但是后面两句的气势确实很大,所以喜欢。其实还有一些写得很不错的,但是老爸翻得太快,有些都没有能够看完,实在是可惜,还有人以画代字的,相当有意思啊^^。
啊啊十二点了!!!就写到这里!睡觉睡觉……(可是我一点都不困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