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的小学生日记

那么,开始写今天的日记。上面说了今天要认真写的说,所以,就认真的记流水帐好了……回到了小学日记的水平–|||||。
上午都是在坐车,从桥头(也就是虎跳峡镇)到中甸(也就是现在的香格里拉)的路实在是非常难走,因为修路的缘故。而且bus居然还在半途坏掉了!不得不掉头回去修理(居然还可以掉头,这车还真强),后来只能换车。车上有人抽烟……可恶啊!居然在公共场合抽烟!最恨了!!自己不想活就算了,为何还要我陪你吸二手烟啊!!怒!!!!
差不多一点的时候终于进入了中甸,这个城市并不大,没有什么高层建筑,基本都在四层以下。主干道旁的建筑都是统一规划的,色彩鲜艳并且富有藏族特色,所有的牌匾都是同时标注着中文和藏文,商店里大声的播放着藏族的民族歌曲,但听起来并不感觉到嘈杂,反而带来一股浓浓的高原气息。我抬头看看天空,出昆明以后天空就一直是这么蔚蓝了,不过似乎今天看到星星的可能性比较大,前两天一直都是多云的。
住的旅社是在四楼,老爸的高见啊,爬得人要死,本来昨天爬虎跳峡就已经累得我们双腿酸痛了,加上高原空气稀薄,区区四楼就让我们累得半死,来到的时候都气喘吁吁,废柴啊……不过住高处比较好的就是可以看到相当棒的风景,通过望远镜还可以看见远处的山上写着香格里拉四个大字,旁边标注着英文和藏文。突然笑起来,嗯嗯,真的是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地方了呢。
简单的整理后就去街上觅食,中午饭吃得不好,因为是高原所以米饭煮得夹生,没有用高压锅煮的缘故吧……菜也完全不对胃口,吃了一小碗就没有再吃了。然后老妈说困了就回去睡觉,一直睡到下午四点。其实我因为懒所以想赖着不出去明天再多住一天的,但是老爸的坚持让我的计划破产……无精打采的去坐bus跑到归还寺去,本来对寺庙类的东西并不是特别有兴趣的(虽然也不是不喜欢的,但是也不是特别喜欢就是了,其实也喜欢宗教,但是未够班看出里面的味道和内容……除非有导游的),想不到付十块钱进去后展现在眼前的建筑居然有着布达拉宫的气势,不禁为之叹然。藏式的建筑拱立着金壁辉煌的殿堂,高高的阶梯好似上天的路,心情一下就肃然起来。但是……那阶梯好高啊!!!!老妈一见就愁眉苦脸的,说怎么可能爬上去啊……昨天虎跳峡出来最痛苦的人就是她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大概是因为运动得还算充分所以身体比较好的缘故(虽然瘦瘦小小的说……),我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的不适,脚的酸痛也不算严重,所以攀登的速度和平时差别不大,只是背着台IBM实在是……空气稀薄造成的易疲劳又是无法避免的,所以还是很累……总之还是撑到顶了,连如同青蛙的老妈都拼死爬上来了说。没有去过少林寺,看笑傲江湖(……)里面写的应该很有气势,但就我看过的寺庙,有像归还寺这么大气的还真是不多,写着卐字(还是卍?这两个我根本分不出来啊……佛祖我对不起你,居然和希特勒的东东搞混的说T_T)帆迎风飞舞,每座庙都是雕梁画栋,精雕细刻。而且都有着精“美”的壁画——只是那些菩萨的形象我实在是无法感到美丽啊……还是封神中的道士们帅……(……)不愧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啊!只是背景知识实在是一点都不懂,只好混在旅游团中听导游解说,其实这是很聪明的做法咧!白长了不少知识,又看见了密宗教……嗯嗯,我对这个教一直有邪教的偏见捏……觉得太H了(……),忽略不计。不过藏传佛教中的佛形象还真是凶啊!老妈说是威严,我却觉得好丑……(啊佛祖你们今晚不要来找我,我无知……)漂亮的始终是建筑而已啊。自己是不信教的,我信仰的是梅莉凯女神!(……)所以除了保持着宁静的心境,一直都不没有做什么双手合十的动作啊,或者跪拜烧香啊,更何况我当时还戴着十字架的……后来觉得感觉诡异就脱下来了。想不到后来闯进某人迹稀少的寺时那喇嘛居然招手让我过去,还让我跪下喝圣水之类又给我戴上平安符的,当时真是庆幸自己及时解下了十字架啊!不然不知道那喇嘛会是什么感觉,脖子上同时戴着基督教和佛教的东西的……-_-b后来老妈还让我去烧香,不得已只好从命。三支香只许了三个愿,都是俗得不能再俗的家人平安啊,学业进步啊(嗯我说的是可以考上北大的研,但是那是多少年以后的事情啊),身体健康啊,最后爬起来(因为脚痛)的时候还多加了一句……
“啊希望一年内可以看到HUNTER的完结吧……”
我还真是……不过自己真的是希望HUNTER这么快完结的么?
然后就下山,本来应该是老老实实回去吃晚餐了,老爸却坚持沿着公路往上走,于是肩负着IBM又走了数公里,终于来到远处看到了整个归还寺的全图,非常的美丽和壮观,和在山脚时看的相比又是另一番风味,我对中国现代城市的布局一向感到不满,觉得好像没人做城市规划似的,但这些藏族小镇的群落却给人很好的感觉(其实……我对民居的印象一向很好,丑的是现代城市而已),错落有致,宁静祥和,给人生生长流的感觉。似乎可以看到千百年来,藏族人们都平和的时代居住在这个宁静的镇子里,安心于所有的东西,没有太多的欲望,快乐的度过一生。这样的一辈子对我而言确实是太过于宁静了,但是,却有着自己的美好。
突然就哼起《两两相望》的旋律,现在在看《倚天屠龙记》的是一个原因,脚边盛开的野花是一个原因,淡然的心境是一个原因。我简直有点陶醉在这恒古不变的宁静中了,这时阳光突然从云层中直射出来,洒在山下的草地上,洒在归还寺金色的大门上,那个景象我根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只能说是完全折服了,太太太太漂亮了啊!!!简直是神迹!能看到这个景象的自己真是幸福啊……
然后就回来了,因为太阳很快就向西方沉去。晚餐很好吃,饺子饺子,很少有我可以吃得惯的外面的饺子呢,已经被家里的养刁了^^。粉也很棒,可以吃得出是手工擀的,很带劲。总之是吃得很饱的一餐。然后就一路走回旅社……一天的路程终告结束,腿也已经痛得不行了。
嗯嗯,今天就是如此了。典型的流水帐日记,因为自己已经非常疲惫了而且明天还要七点起床,所以就写这么多了……老爸老妈早就睡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打字T_T,我真是敬业啊……好困睡去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