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元年第75天:简朴才是王道

最近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Semagic,随时准备更新日记。
话题一:
《看上去很美》的海报虽然远看上去很美,但是仔细看却很渣。字体……最近好像流行这种切变字,虽然跟风但是也不追究了,但是那两个小P孩和整个背景完全不溶嘛,装B倾向明显……而且没必要出现两次片名吧,巨傻。关于演职员出品公司那些的介绍也不多,看来这片子的卖点有王朔和张元就足够了。其实张元这两年的后劲明显不足了,哪还有拍地下电影的那味道啊?洗白了洗白了……
当然那片红还是很漂亮的,所以我才说远看上去很美,城墙的味道也行,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太粗糙了。其实我已经记不清楚看这本书时候的感觉了,太久以前了……不过电影还是要去看滴,王朔果然是很好的卖点- -,BTW,那小正太长得实在太像王朔乐!!!!

话题二:
今天终于恢复了随身带相机!上周和这周在上班的时候都没有随身过,因为随身了IBM、手机、GBA SP、移动硬盘,觉得身上的东西已经够贵重的了,不想再加个相机的负担,而且我的包也不适合装这么多东西,但是今天还是拿上了。说来相机在武汉下雪的那天,不小心设置了重新计算相片编号,结果从IMG_0001重新拍起,心痛啊!!原来的记录就永远停留在IMG_7781了(前面3000多张不是我拍的……二手货),而且那张还是拍的雪地上写的FUCK= =。现在一下又回到了600,奇怪的想这段时间没拍几次啊,所以手都生得不能再生,查了一下才发现每次都会拍将近一百五将近两百张,嗯,没错,也就拍了三次而已……
清晨时候拍了一组,感觉非常不顺手,太久没碰了吧……三两天不拿一次相机是不行的,现在好像是第四还是第五天了,难怪会有这样的感觉,再说上次拍(去给Zak做手工巧克力那次)也不觉得顺手,还是应该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啊,昨天用AI也手生死了T T,很多快捷键都不记得,PS我毕竟还是经常用的,AI就……而且笔记都丢在武汉了,真是失误啊……
总之上午看那组照片的时候非常受打击,简直回到成为饭前的水平了,于是接下来两个小时拼命看照片恢复感觉,然后又抱着相机借WC之名出去绕了一圈,这次的感觉就好多了……说来在WC里面朝着窗外盗摄了两张景物,感觉好像做贼似的-_-|||||||,幸好里面没人……(要是有人估计我也没勇气拍啦,而且也不是特别好的景)总觉得这次拍照好像很容易偏向曝光过度,我都已经把光圈开到最小了呀,真奇怪,难道是Sony的CCD问题……|||||||||(最近变得疑神疑鬼鸟……)
人像基本还是拍不成,大家都是很警惕的看着我,我要大炮啊啊啊啊!!看来花500多买个增距镜是必须的;_;,问题就是,为什么那个卖家都不建议我用增距镜呢?看来查一下。
另外今天开始研究TTC,俺的摄影偶像之二三:庄哈佛和黄耶鲁的照片色调我一直非常之喜欢,不知道是不是用TTC调出来的,不过好像目前控制色温,TTC的评价是很高,而且教程又丰富,学学总没坏事~
喜欢玩滤镜的人一起玩啦~SN和教程也打包在里面了,不过我一般是看形色上笑拽同学的教程。搜了下网上提供下载的貌似只有FTP(PPA的FTP已经不匿名开放了TAT),所以这个还是比较珍贵的哈……
点击下载
拍照真是幸福的事情~以后不管怎么样,相机都是要随身带啦!握拳!不过后期处理真的是非常大条的问题……我的PS技术啊……打滚。发现胶片效果的色彩和数码的还是不同呢,以前没这么明显的感觉,当然我短期内是不会买单反啦(连LOMO都舍不得玩……不过决定以后一个月拍一卷LOMO),不过微微的有些羡慕……而已。
自己还是快乐的时候比较多,幸好。生活的色彩,还是很丰富滴。
话题三:
看见了一些建筑的东西,还是非常喜爱。我喜欢东西很有阶段性,虽然有些是很贯穿的——比如电影比如读书比如音乐比如旅行,不过真的要分,初中的足球高中的动漫大学的建筑,都是很突出的。倒不是说过了那个阶段就会不喜欢,而是那个时期里面,它们的比重增长得很突然。其实摄影也算,不过俺玩摄影的时间还短,暂时就不说啦。
今天看见的是这个。非常漂亮……真的非常漂亮,虽然很后现代的设计,但是放在那里完全不觉得突兀,反而好像一个精致的装饰品,一个完美的点缀。我想在那里看夜景一定棒极,MM看见一定会尖叫?我想我如果真的亲眼看到,估计都快晕了。
看房子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我知道摄影啦绘画啦也可以很伟大,但是,建筑是不一样的,雕塑虽然也是实体,可是没有建筑的气势。没有什么艺术品能比上一栋房子、一座桥这么大。一张巧夺天工的画可以放在博物馆里给人瞻仰,但是能看到它的人是有限的,而一个城市如果有一座漂亮的建筑,会使整个城市都不一样。不是说城市雕塑能影响城市性格、影响市民的审美品味么?建筑也有这样的功能,或许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可惜啦,国内漂亮的现代建筑实在是太少了。就算有,又有多少是我们的设计师自己的作品?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有画册还有书籍还有互联网,能够通过照片通过视频看到那些美得摄人心魄的杰作。
顺便说一句,这个blog是非常棒的,一直都很喜欢,虽然更新得不是太多,可是言之有物,给人启迪。现在连Postshow都让我没什么耐心看了,上面曾经有很多很有趣的软件或者很可爱的新闻,现在的内容却基本提不起我的兴趣……唉- -,资讯过剩的时代啊。

4 thoughts on “工作元年第75天:简朴才是王道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