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D我再也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最近在firefox里面按shift+点击链接打开新窗口经常会非法,已经几次了,但是还是不记得……果然是不长记性,刚刚写到一半的时候又犯了这个低级错误,口胡!明明有超级拖曳的干吗一定要用IE的方法呀!血……血的教训……还有LJ!说是说有autosave功能,确实也save了,但是只有save我写第一行的不到30个字!我好歹断断续续也写了半个多小时了啊!555555……你只给我留个第一行还不如不留呢……
算了,既然都已经写了,那就再写一次,反正也没写多少……T T
谢天谢地让我在两天里面分别看了Goal!和Elizabethtown,虽然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电影,甚至可以说是平庸,但是都有打动我的地方。Goal!让我想起了以前看球的光辉岁月,而Elizabethtown最后的那段旅行回味无穷,放在一起,正好是我遗忘了的东西。
Goal!是早就知道要拍三部曲的足球电影,说一个叫Santiago的墨西哥->美国的偷渡者由于球技惊人,被英国纽卡斯尔联队的前球探挖去英国踢球(呐,劳工证呢?),一路有惊无险的升到英超主力,据说第二部说冠军杯第三部要打世界杯(代表哪个国家啊?),整一个美国版《足球小将》……编剧一点特点都没有,整部电影桥段多多,又没什么惊喜的地方,完全猜得到流程,如果不是靠着单纯的热血,还真不知道怎么吸引观众呢……不过也就是这种单纯的热血,对足球的爱与热情,让我想起初中那些为足球或哭或笑的日子,不由得就被这平庸的情节打动了……还是很怀念的啊,而且里面的麻雀衫,不就是当年坐在我前面的农云同学穿的么,看后面和红军Livepoor对战,第一反应居然还是欧文,人家现在都不知道转会转到哪里去了,我的概念却一直停留在那个年代……其实我现在还是爱足球的呀T T,说来每次世界杯的时候都会突然平地生出很多球迷,02世界杯尤为如此(大概98年时候的身边的女生还没到青春期……),老实说作为一个曾经勤勤恳恳看五大联赛(虽然因为家庭阻力没看过几场直播)的前球迷,蛮不爽这种场面的,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嫉恨02年高考时候仍然能看球的那些世界杯专属球迷们,那年世界杯我就看了两场……还是学校专门放假给我们看的中国队的比赛,我很恨啊!!!我很恨啊!!!然则06世界杯……估计还是没办法看,也许会想办法……也许而已,我要去钻饭堂么……= =
出了足球以外,这个片子的画面也很漂亮,是我喜欢的色调^_^,另外可以说说《给鲍比·朗的情歌》,这个片虽然实在不怎么样,但是画面真的是漂亮极了,俺什么时候才能用PS调色调到这个地步呢?口水……哦对了听听墨西哥和英国口音的英语其实也是很好玩的,当年看the Full Monty的时候完全听不懂里面的英国地方口音,不过这次却没有太大障碍了,虽然音调还是很奇怪,但是却觉得很可爱XD,也许,是因为看着英文字幕的缘故吧……(汗)这次的字幕翻译得不错,现在网上字幕是越来越专业了,很多都会贴心的附上注解,Elizabethtown也是,最后的那段旅行经过了很多地方,猫王第一次录音的工作室,马丁·路德·金遇刺的旅馆,统统都用括号做了说明,真是棒啊(心)。
嗯,那么就接下去说Elizabethtown,这个片其实真的……非常一般,剧本有灵光一现的地方,但是太集中在后面的那场追悼会和那次旅行上了,之前的内容非常让人乏味,如果不是因为Kristin Dunst真的非常可爱,很怀疑我能不能看下去。Orlando Bloom同学的表演实在是……!@#$%^&*,那个家伙怎么在戏剧学院毕业的?完全不会演戏啊啊啊!!有几个和别人开玩笑的表情,我都差点在电脑前晕过去了……如此僵硬,他难道平时就是这么和别人说笑的么,和他相比Krinstin实在是个天才,一出场马上抓住视线,一颦一笑无不充满灵气,眼波流动把女主角的聪明伶俐表现得淋漓尽致,很喜欢很喜欢,感觉她只要本色演出就足以狠狠压住OB了。一直听说Kristin虽然是影星,但是如邻家女孩般随和,现在看了Elizabethtown,感觉她应该就是电影里的样子吧。其实很久前看她演the virgin suicuids就已经很棒啦,反而在spider man里面是个大花瓶,真是成也商业败也商业……其实虽然我也喜欢Tobey Maguire,但是他越看也是越没有演技啊……真寒,当然还没惨到OB这个样子就是了,毕竟人家在《奔腾年代》里面表现还行的……
这部电影可爱的就是在些小小的地方,比如OB的母亲在丈夫死以后去修车、差点被车“吃”了;比如她在追悼会上说的那段话和随着Moon River跳的那支生涩的踢踏舞;比如葬礼时降棺材,每次都是直落几十厘米,弄得旁人一惊一乍的。可是主线却显得和Goal!一样的充满桥段,而且,还不自然!整部作品的气氛也把握不好,时而好像big fish,时而好像Amelie,时而好像我的盛大的希腊婚礼-_-||||||,充满了冷笑话……我也越看越冷……
高潮是在结局之前,Kristin让Orlando带上父亲的骨灰盒(说来国外的骨灰盒好漂亮……我想起一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在日记里兴奋的写到“今天妈妈去了殡仪馆,可以看骨灰盒,真好。”,FT……那个时候是多么好奇天真啊-_-)完成一段她设计好的旅行,经过很多的历史文化胜地,用她选好的歌曲、照片、地图串起整个旅程。那段……啊啊真是太美好了,看得我热泪盈眶啊……不仅仅是被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打动了,还因为有些小镇的风光真的好像Antigonish……而且让我想起最后那个Mark送我去机场的晚上,曾经在路上停下,带我们去看北纬45度线,在深夜里淡淡的雾霭中,四个人在传说曾经挖出过恐龙化石的苹果园中穿行,最后的珍贵的回忆啊……真羡慕国外呢,一次自己开着车历时42小时11分的旅行,可以经过这么多美妙的地方,在密西西比河、在恐龙博物馆、在路上洒下骨灰,国内是不可能的吧……那个DIY的scrapbook,夹着CD,贴着照片,写着注解的scrapbook,在我看来几乎如同宝物一样,太美好了,太美好了,充满了想象力和对生活的爱呀。我也真想这样旅行,放着喜欢的歌,开着心爱的车,当然副驾驶那里不是放个骨灰盒(如果是Zak的……我在说什么= =),那该是多么棒的事情。
不过结局又是桥段,让我说什么好呢……诶= =
结果居然还写了这么多,果然女人一罗嗦起来就很可怕……睡觉去了睡觉去了,明天还要继续走迷宫杀怪练级T T,也不知道FF12有没玩过半,都已经一周40多个小时了呀,我去哪里找另外一周出来玩……T T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