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呀无标题

今天去flickr收图的时候,遇上个奇怪的问题,就是怎么都下载不了图片,每次存到硬盘上都是一个0.4K的spaceball.gif。本来以为是firefox不兼容,放在IE里面看也是一样,想了下,觉得应该是flickr防止下载在图片文件前加了一个层,并且把spaceball.gif放在上面。如果是这样就简单了,用adblock设置一下过滤规则,添加http://l.yimg.com/www.flickr.com/images/spaceball.gif,之后果然可以正常另存为。问题解决。

很巧妙嘛,用这种方法来保护图片,比起什么禁右键更简便有效。记得以前在哪个blog也看到一个防复制文字的代码,每个页面上只有两行,却很有用而且不易察觉(似乎也是在整个页面做个内容为2字符的层?)。现在一时找不到了,颇可惜。我很喜欢聪明简洁的做法。

========分割1==========

在Gmail的垃圾邮件捡回一封邮件,是民大的一个老师发过来,说是看到我LJ的日记(LJ解封了?可是我还是不能直接访问)。吓了一跳,我还从没有收到过老师发的邮件呢http://218.108.42.228/hznter/lili/023.gif,想不到第一封是用这种方式orz。不过他不是我们外院的,看了flickr上贴的照片也不觉得眼熟,本院的老师我还认不齐呢,别说隔壁学院了。

Whatever,被吓到了。

========分割2==========

接下来还是一件被吓到的事。

今天下午本来在小睡,突然被窗外巨响吵醒,醒来看见满天黄沙和塑料袋,不知道那巨响是吹倒了什么撞到的,关了下窗以后跑去拿相机来拍照(后来想,为什么先关窗不先拍照呢!那风影响不到我家,风最大的时候还被错过了,懊悔得很)。

过了20分钟左右,每周下乡支教的yak打电话来说“你们那边刮风没有呀!我们这边和龙卷风一样哦~~”,唔,看来这风不是同时刮的,还有时差。

这种图没什么好看的,只是既然拍了,就放一下。

颇有世界末日的感觉= =||||||

写到这里时,窗外悄无声息的下起了雨。泥土的香味很清新。

P.S.说来昨晚我*又*梦见自己买了PSP……严格的说,我原来是帮别人买的,梦过半时就扣下成自己的了。当时还一副赚到便宜的样子喜气洋洋,还因为“最终还是买了黑色的,和NDSL撞车啦”唉声叹气。

醒了才发现连黑色的都没有T_T,讨厌。

其实我不是很渴望PSP呀,怎么三番五次梦见呢?想要NDSL时也没见梦到过几回么。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