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宅

Spooky的blog上看到的,她转,我再转。-_-写的那个人我不认识,却在链接栏里面看到了NT和S1。在这种时候还能看见NT的链接真是惊讶,虽然地址已经失效了。不过即使失效了,我浏览器的链接栏也一直留着NT的地址。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但是现在还是会说,永远不会删,永远不会删。

好了让我们切正题……虽然我和Spooky引的文是一样的,但是加粗部分不一样。这也说明了她这个宅和我这个伪宅(笑)的区别吧。

以下内容引自http://julien.yculblog.com/post.1688453.html 

    因为我不会说话不会自吹自擂所以面试一定很不利所以干脆别那么积极找工作了吧,因为我纯良正直不为世间所容所以不要对他人打开心扉了没有朋友没有爱人也没关系吧,宅这个词出来了之后,有一些人几乎是欣喜若狂的找到了一个可以直接宣布自己是失败者可以躲起来逃避挑战逃避努力经营承担压力的借口而兴高采烈的投身的宅的门下,乐滋滋的跟人说“其实我是一个宅所以我才这么失败现在你明白了吧你不再强迫我做正常事情了吧”(俺大概也很难否认自己没有一部分这种心态),当然确实是有有缺陷的人,认清了自身的能力和界限之后才可以生活的更加幸福和圆满,但是这是好的情况,更多更常规的情况则是,人性根源里有寻找借口逃避责任的倾向,不去强迫他,或者他不去强迫自己的时候,他总是只能做到自己所能达到的50%,20%甚至10%的程度。(还记得秋叶原@DEEP的花絮么?演员之间非常和睦快乐,几乎就跟故事里面的人际关系一样,但是演不好戏,非要导演挖苦咆哮才行)

所以正常人有社会常理来推动,有人际关系来鞭策,自然可以做到100%,但是宅则不同,革命成功,摆脱了思想暴力之后就纷纷倒在自己的惰性下面,他们逃避责任逃避人际关系甚至逃避让自己生活的更幸福的可能(当然需要通过努力)还振振有词自以为是,所以从正常人眼中看过去的宅形象非常负面,就情有可原了。注意这里宅的问题不是无法见容于世俗的天真本性和不跟陌生人相亲相爱的行为习惯,不是对于社会的批判性视角,不是对于人际关系冷酷真相的洞察,不是对于梦想的沉溺对于现实的唾弃(这些都是社会对宅的歧视,和宅用来给自己辩护的常用观点),这些辩论的最多的恰恰是最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宅本身暴露出来的人性弱点,是轻易放弃,直接拒绝尝试然后把一切责任推给社会畸形人性冷漠之类的心态。先代宅骂新生代宅一点没用,正常人骂家里蹲浪费粮食,都是合情合理的。只是你别弄错骂的内容,反社会没错,逃避社会有错,卖萌卖服务没错,真正错的是不把卖萌卖服务当作一件严肃的,深刻的,内涵的文化行为来研究来升华的自甘堕落的低阶爱好者。

我一直反对别人说我是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倒不是歧视,谁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我也尊重别人的。所以(自称)宅的朋友也不少,不也好好的交往着么。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当然不想套这个帽子(当然玩笑是无所谓,而且我确实也宅<负面意义上的>过)。而且当我和别人提建议的时候,如果别人丢下一句“然则我是宅”就拒绝了,那时我会非常排斥宅这个称呼的……

其实我还是坚持我认识的那些家伙都不是真·宅啦,经常宅啊宅啊喊也不过是开玩笑而已。作为一个乐观的人,我还是倾向于觉得大家都是积极的呢(听起来似乎很不现实-_-b,违背我平时情况多样化的假设=3=b)。会有这样的印象大概是,消极的人相处起来会很阴郁,所以我觉得没有认识多少这样的人吧……(有点心虚)

不过社会还是多元的好,做自己想要的就可以了,我是社会责任感很弱的人,在不给别人带来困扰的情况下,都是鼓励别人按照自己想要的去做。要宅就宅,我乐意,也没什么不行的。 我转那文的初衷其实只是想提醒自己不要找借口逃避现实逃避社交逃避责任而已,为什么写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啊……orz别人爱干啥我才管不了也管不着,饥饿的爬走……明天中午去吃鳗鱼饭!!!

5 thoughts on “关于宅

  1. 所以说宅这种模棱两可的定义就不能打,还是用俺的3K定义吧!
    写的这人结尾放的S1链接谁给贴一下啊,我看不到

  2. 不是没权限么……对了外野不能游客浏览了,你没帐号哇?主贴很长,我上传了:http://218.108.42.228/hznter/lili/nana.txt
    我当时是一次次更新看着的,还是很动人的。这帖子在埃斯一也是难得厚道贴,还盖了14楼之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