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

最近在看房龙的《宽容》,每次觉得心理失衡/FQ/钻牛角尖就会去看它,不过也没全部读完……不过它还是能达到让我静心思考的作用,我觉得这就够了。

今天正好看见makzhou的blog也提到了关于宽容的命题,稍微对我有些启发,摘抄如下:

宽容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却往往在学校教育里面缺失了。我想到了罗素讲过的“参差多态乃幸福的本源”。恐怕罗素先生并没有说的,是到达幸福之前,我们怎么学会接受这参差多态以及要付出的代价吧。

如何保持客观、独立思考和宽容,如何修正自己的立场和观点,如何正确的表达出想法和与人平等的讨论一直是我思考的主题之一,也会一直进行下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确也对这些东西特别敏感。目前为止,我能做到的情绪控制和客观还很有限,希望能做得更好。

2 thoughts on “无标题

  1. = = 奇妙的,一度我也试图这样做,后来……我、我觉得……自然的表达情绪也是很好的事情!——不过有个【度】的问题。这就需要精确的平衡了。

  2. 对,我知道你从西湖底下放出来了……= =
    自然的表达情绪当然很好,我不是说不表达,但是太注重个人感受会忽略和误读的东西太多,所以也不能太执着,更不能为了面子坚持不放。
    不过很多人连尊重他人的观点和生活方式都做不到,就表说什么宽容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